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都是伪劣产品惹的祸

2021-11-15 20: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26| 评论: 0|来自: 原创

    几天前,同单元居住的一位邻居找到身为维修电工的笔者,让本人检查一下他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所用的插线板——今年起各地纷纷出台有关规定,不允许在楼道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以防突发情况出现。
    接过邻居递来花近百元采购的,某不知名品牌标称为电动车充电专用插线板——所谓专用是指插线板延长线为加长型(有二十米长),本人发现该插线板非常新,询问方知购买使用不到一个月。在当日准备充电时,邻居发现插线板电源指示灯不亮,插入充电器也无反应后,便找到销售店面(乡镇五金店)要求更换。但对方以超过质保期为由(十五天)拒绝更换。
  
    在将插线板拆开那么一看,让本人无比震惊的是外观非常“正点”的表象下其内在用料只能用不忍直视来形容:首先是各个插线孔底部的绝缘体非常薄,根据经验判断其根本就不是阻燃材质;其次插孔内的金属片也非红铜材质,使用磁性螺丝刀居然能吸住!再次则是三组插孔单元间的连接导线只能用纤细来描述;最后这个标称承载电流为10A的插线板,其延长线居然仅仅为0.5mm2,里面的铜丝屈指可数!如果非要说该插线板有什么值得称道之处,则是该插线板非万能插孔样式!

    经测量发现故障原因系插线板一根导线发生断路所致。在随后的排查过程中,本人更是经历了十分无语的一幕——在轻轻拉动插头三根导线过程中,其“地线”居然一拉就脱落了,细看该导线内部居然只有一两根铜丝,这确保人身安全的“生命线”若非亲眼目睹又岂能想到这种情况(具体请看附图)!面对该插线板表露出的种种现象,本人直接让邻居上大店铺再购买大品牌插线板,毕竟这个插线板就是修好用着也不安全呀!
    通过这个插线板,本人不由想到了上个月以生产插线板闻名于世的某集团被罚款3亿元的事件,当然本人对罚款原因不感兴趣,唯对罚款数额感到惊讶,此番看来这貌似不起眼的插线板,其蕴含的财富着实不容小觑,否则这类产品也不会伪劣到如此地步!

看过《都是伪劣产品惹的祸》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