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做电工最大的误区就是以为技术好就可以混得风声水起了

2021-10-24 19: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8| 评论: 0|来自: 原创

    在早前同行一次聊天中,他提起一件他经历的事,他所在单位领导换届,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在上台一开始领导就找他谈心,让他配合自己工作,刚开始他以为领导只是客套的走个过场,但接下来由于工作习惯和领导是个彻底的门外汉原因,工作中不止一次的瞎指挥,胡安排,首先为了减员增效,把安全员省去,电工兼职,查灭火器,消防通道清理,包括厂区水污分离管道架设通通划归电工工作范畴,但也不是白干,每人每月增加考核工资三百元,这样四个电工最多加了不一定能拿到手的1200元,省去了一个五千来块的安全员,起初大家都在观望期,毕竟新官上任三把火,所以谁也不想惹火烧身。
    可一段时间下来,新领导不但没有消停,反而乐此不疲,每次定时组织检查不是这里不合格那里不合格,三百被扣了将近一半,朋友受不了,在群里发了句牢骚,接着马上就被约谈,一谈肯定没有好结果,要么乖乖听话,要么另觅高就。一气之下他选择辞职,离开那天,领导跟他语重心长说了一番话:大概意思就是不论到哪里工作,都不要再犯在这里犯的错误,领导需要的不是多有技术的人,而是有技术的人有多听话!
    有技术就会被尊重,这是作为电工最大的误区之一,这个误区可以总结为以为有好的技术就会有稳定的工作,在目前大环境下这种想法肯定要被划误判!那接下来说说第二大误区,就是做电工以为学好技术就可以有可观的待遇,这不但是误区而且还有点一厢情愿,这样说基于两天点:第一,现在社会大环境技术工人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这首先源于我国的人口红利,每个技术行业都有大量人员涌入,不必要提高成本就可以有充足的人员,其次就是行业整体素质不高,被大多数粗糙技术的人员拉低从业门槛。

    所以把以为高技术就等于高工资划归误区,但也不必悲观,随着时代的进步,技术的更迭,一部分低端产业被淘汰,随之淘汰的还有从事简单工作名义的电工,接下来就是需要一部分高技能的人员,政策层面也在提倡工匠精神,随着社会这一系列变革,必然会带来社会意识的转变,接下来很有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就是电工职业从业门槛提高,工作分工细化,即使单位换一个灯泡,也要由具有从业资格的人来干,而从业资格却不再是普通人员轻易取得。
随着智能话化的越来越普及,万物互联大时代大门的打开,相信电工现在的误区都会被矫正,电工将会是个很不错的职业,从业要求一旦被拔高,那样电工就只干份内的事,待遇也将不再毫无存在感!

看过《做电工最大的误区就是以为技术好就可以混得风声水起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