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做电工,技术不好可以慢慢学,但是没有责任心最好就别做了

2020-6-3 13: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749| 评论: 0

    今天碰到一个遗留问题。插座的双色线接的是零线,黄色线接的是地线,红色线接的是火线。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整层宿舍楼跳闸,原因是某宿舍的插座有漏电现象。由于宿管没有电工基础,所以就把这间宿舍的电源关了,填了报修单,早上叫我去处理。

    首先怀疑的是插座坏了,但是也没检查出个所以然,但是也换了新的。排插也逐一检查,也都没有问题。断开空开后测量火线对地对零的电阻也都是无穷大。

做电工,技术不好可以慢慢学,但是没有责任心最好就别做了

    似乎找不到原因,线的颜色对应插座的接点也没错,但就是跳闸。

    转机出现在同学回来之后,据他们说,上个学期就有问题了,插座用不了,一插东西就跳闸,后来就一直没敢用,也没报修。

    我脑海里闪出一个念头,零线和地线接反?但是看接线,又没有错。实在没办法,还是再试一下吧!

    我就把零线和火线调换,就像下面这几张图,双色线接在零线的位置,黄色线接在地线的端子,结果验证了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我就搞不懂,为什么明明有双色线,却拿黄色线来接地线,这不是给人挖坑吗?你黄色线接地线也就算了,但是插座端你偏偏又把它接在零线的端子,这不是故意为难自己吗?难道当初都没有测试?

    做电工,技术不好可以学,但是没有责任心,就不要干了。

看过《做电工,技术不好可以慢慢学,但是没有责任心最好就别做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