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要想干好维修电工 这三个方法有必要了解一下

2020-4-19 21:2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72| 评论: 0|来自: 原创

    在电工行当的大范畴内,维修电工绝对称得上是“王者”——其对从业者必备的专业知识积累以及所要掌握专业技能等要求都是最高的!但实际工作中,广大维修电工除了具备上述两个前提条件外,则还必须要掌握一些实用的方式方法。为此本人今日就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分享三个或许能帮到大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供大家借鉴参考。
    在实际工作当中,为了达到解决问题之目的,有时要求我们从业者学会合理的运用“改造”式维修方法。早前在针对单位一款电子式控制装置的维修工作中,本人发现该装置因为动作次数频繁,装置中的小型直流继电器触点极易烧蚀损坏,搞得一众同行是疲于应对。为了解决此现象,本人结合该装置控制动作机理和继电器输出所控制的负载类型(交流电源型),决定采用所谓:无触点控制器件的双向晶闸管替代原有继电器,结果是相当理想!
     工作中仅仅学会“改造”式维修方法还是远远不够的,为此还需要我们从业者紧跟专业技术和设备的发展动向,善于利用新技术、新装置解决问题。当年单位生产车间升级改造过程中为了便于集中控制所需,便将多台变频器采取“外部端子控制”方式引至集控台进行操作。(diangon.com版权所有)可如此一来一个始料不及的故障现象出现了:部分距离集控台较远的变频器,因操作导线受其它变频器的电磁干扰、杂散电流、分布电容等因素影响,误动作、拒动作情况时有发生!综合考虑控制稳定性和经济成本等因素后,本人提出采用当时刚兴起的——主从式红外线遥控装置,采取接收装置就近控制变频器的方式,一举搞定了该故障现象!
     而在实际维修工作中,最为考验我们从业者的维修方法非“活学活用”莫属,也就是要求我们善于变通和延伸对现有装置功能的灵活运用。从业经历中,一次本人和同事在为某单位维修一台绕组匝间短路的20KVA自藕式变压器时,需要将故障绕组加热后拆下处置。可该单位的电烤箱根本容不下变压器!就在笔者一行人为此发愁之际,一同事灵机一动有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利用该单位的电焊机对故障绕组做加热处理(温度需要实时监测)!如此一来,棘手的问题迎刃而解,并且还做到了精准维修,着实是意料不到的收获!

看过《要想干好维修电工 这三个方法有必要了解一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