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层断路器总跳闸老师傅为何带电吹风上阵 解决方法可能你想不到

2020-3-5 21: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25| 评论: 0|来自: 原创

     这是一则维修跳电的案例,其中也包含一种维修跳电的技巧。
     电工维修断路器跳闸故障大多时候小菜一碟,可就这种司空见惯的故障,要是邪乎起来,没有点绝招还真不好搞定,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案例,就属于这种情况,并顺带说明一下这种个案维修中所用的维修技巧。
     事情起因是厂内宿舍楼二层断路器出现不定时跳闸,宿舍管理员报修,电工班值班人员三天连续去了四次还未搞定,起初并未上心,存在敷衍的心态,所以随便搞了下,到快下班时送了电就下班了,不出所料,这跳闸故障并没有搞定,再轮到这个班时又旧病复发,这才引起重视,但两个人搞了几个小时,本以为搞定,没想到送电后,不但没解决问题,反而跳闸故障更加频繁,几乎没法合上开关送电,故障变严重了。
     不过好在这几个同行都是刚入行的,所以也还算谦虚,面对这种局面,有个当班的电工只得求助自己的师傅来帮忙解决。师傅过来仔细的查看了一圈,从表情看,他似乎也觉得这个故障有点棘手,正在他们开始担心会不会推脱时,师傅让他们去找个大功率电吹风机来,首先他把电吹风串联在跳闸的断路器开关下面,然后推上断路器开关,让吹风机在最高档位运行,这一顿操作,弄得两个小年青一愣一愣得,一点搞不清葫芦里卖的啥药,但又不敢多问,只得老老实实的给打下手,直到师傅拿着钳型电流表,顺着跳闸的断路器开关线路所有接点一段段的察看电流时才算有看出点眉目,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同行,电工技术这东西就是一层窗户纸,一点就透。
     在查到一段电流导线明显差异太大时,抽线查找时发现由于三楼集体洗澡间的蒸汽顺墙缝串管,导致二楼线管内水珠凝结,在导线接头缠绕处绝缘短路,故障点查到,这可让两位小年青开眼了,觉得实实在在被上了一课!
     其实之所以串联大功率吹风机在空开下面,这不仅能防止短路引发断路器跳闸,又能保证电路中有一定的电流方便查找故障点,这个办法在维修短路时断路器无法送电和不好查找跳闸故障源都非常实用。
     串联大功率电吹风排查跳电这样操作,既是经验,又是在对原理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思维的高超发挥。

看过《楼层断路器总跳闸老师傅为何带电吹风上阵 解决方法可能你想不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