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听电工资深人士谈 何种类型的企业才值得你留下

2020-1-9 22: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152| 评论: 1|来自: 原创

     又快到一年春节了,相信每年这个阶段都会有一批电工同行,由于种种原因而选择辞职跳槽。那么节后有这种打算的电工同行再次求职时,该如何擦亮双眼选择一家值得留下付出的企业哪?做为闯荡珠三角地区电工界十余年,现拥有一支专业电工施工团队的X总,恐怕对此最有发言权。毕竟十余年的从业经历中,X总曾先后在多家各类型企业中做过电工,深知何种企业是电工从业者的乐土,何种企业又是电工从业者们不堪回首的梦魇。
     为了能直观说明这个问题,X总根据自身以往的从业经历,先列举出两种电工从业者最不应该选择和供职的单位类型。第一种要远离的,是那种专业管理层对电工知识严重缺乏的企业。至于原因非常好理解——一家连专业管理人员都对电工操作、施工等知识一窍不通或一知半解的企业,又怎么会切实保障电工从业者的人身安全!工作当中外行管理内行造成的违章指挥等危险情况,恐怕也会大量存在!与其在这种企业担惊受怕,不如早日脱离为好!


     接下来要说的第二种企业,虽然管理人员拥有专业知识,但电工团队内部却派系林立,勾心斗角现象严重——遇到问题不是共同探讨交流,而是彼此推诿扯皮,甚至是坐等他人出丑!因此面对这种企业,如果你还想着提高技术,有所进步的话,还是尽快另谋它就为好。
     列举完上面两种让电工从业者(也是迫使电工同行辞职的两大主要原因)“步步惊心”和“邪念丛生”的反面典型,X总紧接着给出了适合我们电工从业者的三大类企业。首先值得大家优先选择的企业是,拥有确保我们电工从业者人身安全的软硬件实力,并能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这一理念的企业。要是所应聘的企业连一双绝缘鞋都不舍得给你的话,你觉着有留下的必要吗!
     其次,拥有一个积极向上能共同学习进步氛围的企业,也是决定你去留的关键所在。X总对这点是深有感触,为了能为将来长足发展打下技术基础和建立人脉关系,他曾在这种氛围的单位工作八年。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在这种企业中那怕拿的薪水少点,但学到的专业知识以及其它收获,是很难用具体的金钱衡量的!最后推荐给大家选择的一类企业,则是同我们电工技术有密切关联的电气设备生产厂家。这部分企业大多会为入职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技术培训,而这正是想长久从事电工工作同行们最为缺少的!X总在创业之初,为了学到伺服控制器的第一手资料,曾在一家工控设备公司工作一年。

看过《听电工资深人士谈 何种类型的企业才值得你留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lidanji2006 2020-1-10 07:47
有道理,谢谢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