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看看此文再辞职,就知道电工为啥少被真诚挽留

2019-12-8 22: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579| 评论: 0

    年尾临近,一年一度的各行各业大跳槽即将拉开序幕,在群里我也看到好多有换工作意向的同行,令人不解的是,准备跳槽的同行,首先抱怨的不是工资待遇低,而是烦,各种烦,我印象中的跳槽大多是因为待遇低,这个现象不单存在电工行业,但这次电工行业有一次有点例外,因为离职的主要矛盾都并不是是集中在这块,却呈现另外一个特点,那就是一个字:心烦。
     工资待遇为什么未被放在第一位呢,是同行们不在意吗?当然不是,第一,电工杂活太多,导致烦,第二点就是电工待遇透明化,小范围跳来跳去,待遇差别不大,这也就很好解释电工跳槽为什么不把待遇放在第一位了,因为待遇差别化太小。
     说到待遇差别不大,就引申出另一个话题,那就是电工辞职为什么很少有真诚的挽留,工资是衡量职业价值的最直观的表现,待遇如果不高,第一,行业队伍人多,有千军万马的趋势,第二,入行门槛太低,第三,九行业整体人员拥有的技术储备不丰富,换句话说,储备的技术还不具备卖高价的价值。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先进科技普及相对缓慢,这个时差让电工行业混进一部分水军,在浑水摸鱼,一些单位的小电路故障,有点常识的人就上去应付一下,久而久之,电工队伍里半路出家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由兼职电工做起。
     这个过程,让个人和单位都得到实惠,却扰乱了电工行业本来秩序,那就是电工越来越多的被安排各种各样的活,当真正成为一个电工再想摆脱这种现状时,用人单位已经被宠坏,领导层惯性思维很难再改变,走了大不了再招,与个人而言,也只是从一个干杂活的电工环境跳到另一个干杂活的电工环境,这形成了一个闭环,所以整体环境并没有改善,电工离职就不会遇到真诚挽留!


      不过同行也不要悲观,社会在进步,行业在细化,电工也在细化,科技已经在飞速发展,如果还年轻,知识储备也丰富,请将电工向深度做,比如自动化,各类主板维修,有一技精高的电工技术,职业前景还是大好的,最起码是个赚钱的职业。
      如果你在辞职时没有遇到真诚的挽留,当改变不了环境时,我们只能改变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多学才能与时俱进,把眼界放远点,职业之路也会更宽更高!

看过《看看此文再辞职,就知道电工为啥少被真诚挽留》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