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从一个案例浅谈单相电动机的启动方式

2019-9-17 21: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291| 评论: 0|来自: 原创

     我们做设备维护的可能有时候还要去处理一些工厂外围的活,比方说修空调,修网络,熔接洗手间的上水管等活。啥都要会啥都干就是一点加量不加价。
     前天接到通知说是公司财务部的1.5P挂机出现不制冷的情况,我接到通知到现场用钳形表测它的整机启动电流发现很低,(小技巧我们对于从事空调制冷的从业者来说,可以用钳型电流表在室内直接测量其启动电流如果很小则说明压缩机没有工作。启动电流以2.3-3A为界小于这个值则说明室外压缩机没有启动。以上只针对定频压缩机)。无奈之下跑到室外把外机的盖子打开用数字万用表电容档测量发现没有容量,又对压缩机的三个接线柱进行测量发现接线柱与外壳相同可以确定是压缩机烧毁。后联系一个商家并把情况和他说了人家就说要更换压缩机。


    商家在送货的时候还派了一名安装人员。毕竟需要动火作业。术业有专攻这活咱也干不了不是。在新换的压缩机接线柱护罩上有R S C 这三个符号。经过测量我认定C为公共端,R为运行端,S为启动端。但是这位安装工师傅却执意认为C为启动S为公共端R为运行端。接好线就先对压缩机通电压缩机也运转。这位师傅就进行排空气和充注氟利昂作业。我由于要交接班也就没有再和他说啥了。diangon.com但是到了第二天在对讲机里又接到通知还是不制冷我急忙过去查看还是压缩机损坏。就又和商家联系。商家无奈就又发了个压缩机并排了一位从业多年的老师傅过来安装。这回和我上次判断的一样。人家把线接好后,再次排空加氟。启动空调我测了下电流在6。3A左右,至此本次故障维修结束。
     小结:我们知道单相电动机启动方式有多种。比方说单电容启动,双电容启动运转,单电容运转,还有就是我们家里常见的冰箱那里面有个PTC器件,早期的冰箱用的是重锤式启动。还有就是鼓风机上不多见的罩极式的启动方式。我们这个案例中说的则是单电容运转的启动方式。还有就是不管启动方式怎样,它们都有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会有两个线圈绕组。一个是启动线圈绕组,一个是运行线圈绕组。

看过《从一个案例浅谈单相电动机的启动方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