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为什么人缘越好的电工混的越差绝

2019-1-5 18: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09|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因为电工队伍非常庞大,所以闲聊会时常听到同行抱怨:电工好欺负,三百六十行哪一行都能找电工帮忙,作为电工,我懂得这种职业痛处的同时,也发现这个行业一个容易被大家忽视的现象,那就是越是人缘好的电工往往混的越差,看看以下几点就知道为什么这么说了。
      首先,人缘好的电工,找帮忙的必然多,也就意味着杂事越多。电工这行最怕就是以为多帮忙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如果有这种想法的电工一定会被现实打脸,因为事实是杂事做多了会成了理所当然,而且做百次的好也抵不过一次不做的坏,杂工做的越顺溜你的职业地位越得不到认可,也就意味着地位越低,所以作为电工一定结合实际情况给职业划条线,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是尊重自已也是尊重职业。
      其次,人缘好的电工还容易处于被动地位,人缘好,本来是件好事,可如果无原则的好,就会沦为团队里的"老好人,软柿子",别人不愿干的活,别人不能吃的亏,因为你好说话,知道你不会推辞,就会推给你去做,出点小纰漏会让你“背黑锅”,有点小情绪,会把你当出气孔,工作中只有职责,没有好人,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一定不要把工作和生活搞混淆,出力不讨好就是说工作中人缘好却没有落下场的那部分电工的,电工一定要有锋芒,不是要害人,而是为了护己!
      再次,人缘好,应酬就多但薪酬不会多这也是普遍现象,应酬绝对是件“劳民伤财”的事,这对于一个电工来讲必然导致钻研专业的时间减少,所以,人缘好往往意味着专业差,虽不绝对,但至少对专业有耽误,人缘越好的电工越难有心思和时间静下心来琢嚰专业知识,电工虽不能缺少志同道合的知己,但也不要把自己想成人民币一样,让每个人都喜欢。
      最后强调一下,讲这些并不是让同行们不合群或变得难以相处,我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知道电工怎样才是真正有效相处,避免进入做无谓的好人而沦为万能工的误区,作为电工靠技术吃饭,工作中你不隐忍,别人才会看清你的原则,一个优秀的电工必定有自己的立场,而所谓的立场就一定会把一些人和事拒之于外,所以说那些人缘越来越好的电工,混的往往越差。

看过《为什么人缘越好的电工混的越差绝》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