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拿自己的爱好挑战别人的饭碗 电工拒绝违章指挥后

2018-12-18 21: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201| 评论: 2|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说起遇到领导的违章指挥,作为电工肯定都不陌生,同行们做久了多少会碰到过,违章瞎指挥的领导:既有无知的成份,又有不懂装懂的虚荣,还有心存侥幸的投机,这其实已成了让电工既气又恨的职业顽疾之一了,好多伤害事故也都出于违章指挥下的违章作业,今天讲一件电工拒绝的违章指挥的事,同行们从中或许能学到一点自保的手段。
      一企业维修配电室老化电缆,取下高压进线的零壳(高压跌落式熔断器),待维修好后,准备装上零壳送电时下起了蒙蒙细雨,电工说等雨停再装零壳送电,领导不愿意,说耽误生产,让电工冒雨送电,电工说以前这样被电过,现在打死也不敢再做第二次,这位自认为懂点电气常识的领导说电工小题大作,但又没办法,于是亲自上阵,换好装备,就在小雨中准备把零壳捣上送电,很多人站在边上围观,一些不懂电的人甚至拍起马屁说领导什么都行,啪的一声弧爆过后,领导不知道是被电到还是吓到,绝缘杆丢到了一边,大伙也吓的纷纷躲开,经过这么一搞,这位领导也灰溜溜的站到一边,只得等雨停再送电,但嘴上还一个劲强调自己是不得已才临危受命的。
      之所以出这样的事情与电工班归这位领导直接管理有关,他一直觉得自己很专业,平时电工工作时他也喜欢指手画脚,总一副啥都懂的样子,这次小小教训也算给他提个醒:(www.diangon.com独家原创 版权所有)千万别拿自己的爱好挑战别人的饭碗。
      对于电,电工会越干越怕,不懂的人也会对其敬而远之,唯有那些一知半解的人最胆大,总觉得电很听话,特别当了一官半职以后,总有种电工我都能领导,电当然更没什么大不了的错觉。
      所以当遇到违章指挥时,电工一定要装作吃过同样的亏死活不敢的样子,一方面自保,另一方面也是软拒绝,因为你抵制的其实不是指挥,而是事故。

看过《拿自己的爱好挑战别人的饭碗 电工拒绝违章指挥后》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zwpcool 2019-1-3 14:08
确实啊!不懂瞎指挥的一大堆!
ljw903 2018-12-30 14:04
的确很长见,主要是不懂

查看全部评论(2)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