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位曾经电工班班长的年度回望

2018-12-14 20: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63|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笔者一家拥有近千名员工单位的电工班原班长,大专学历。本人从事电工类工作十三年,原来管理十个“半”人的电工队伍。下面展示的是本人2018年的工作回顾。
      一月份:厂里2#车间所用电网干线125平方电缆,由于老化严重而多处出现故障。本人领着工友冒着零下十多度的严寒连轴干了一天两夜才搞定。没成想处理完故障领导居然批评我们工作效率低下和平时监测不到位,可针对该条线路存在的问题,本人早就多次向领导汇报过!
      二月份:春节期间,电工班正常上工轮流值班,厂里说好的双薪和补助结果只兑现了一半。
      三月份:本人会同四位工友参与新车间技改工作,连续一周加班。结果除了领导一句:年轻人要多学习锻炼,不要老是谈钱!再无其它。
      四、五月份:相对平静,至少加班的次数不多。
      六月份:厂里一位领导觉着电工班是个“好地方”,将他那位四十多岁的太太给安排来干电工。一个连电工基础知识都不知道的官太太,这那是来干活的,分明是来养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有“半”个人的缘由所在。或许你们会说我为何不反对。岂不知人微言轻,胳膊拧不过大腿的道理!
      七、八月份:炎炎夏日本人和工友们,给领导们以及众多的行政管理人员,维修风扇、清理空调几十次。看着他人惬意地坐在凉风习习的办公室里,再回看汗流浃背的自身和工友,那滋味真不是个滋味。
      九、十月份:除了节假日正常上班,无法陪家人外,其它还好。
      十一月份:前面提到的那位官太太,经过半年的“学徒期”,工资待遇和班内其他能独当一面的工友一模一样。这位电工活一点都不会(也没人敢让她干)整天连水都不提,只会东家长,西家短喋喋不休的官太太立马成了工友们“攀比”的对象,直接影响到了团队的工作积极性。对此本人一筹莫展,为了不再夹在工友与领导间受夹板气,笔者只得辞去电工班长一职。
      十二月份:成为生产车间职工的本人,虽说没有了班长的“头衔”,也离开了熟识的电工工作。但本人总算卸下了沉重包袱,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对此我是十分满意的。
      这就是我——曾经一名电工班班长2018年的工作经历。

看过《一位曾经电工班班长的年度回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