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难道就活该做替罪羊嘛!

2018-12-11 21: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5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前几日,在“电工电气学习”微信公众号当中看到一位同行所发:某电工从业者在拆卸烧毁的深水泵时,被泵体内膨胀气体弹射出的部件击伤并被冷嘲热讽一文。同样身为电工同行的笔者对此深有感触,电工难道就活该做替罪羊嘛!
     犹记两年前,本人在一家太阳能热水器工作时,就亲身经历了一次类似的事件。在太阳能热水器所用的玻璃集热管加工工序当中,要使用到氩气和氮气两种惰性气体参与其中。一天镀膜机控制氮气流出量的比例阀发生故障,为此本人同另一电工同行前往处置。经检测为比例阀老化所致,为此本人前往仓库领取新品,随行同行则留在车间进行拆卸。无奈生产车间负责人为了产量好多拿奖金,便在一旁没命地催促同事,杂七杂八的乱吼!此种情况下,刚入行没几年的同事不由慌了阵脚,忘记了原本要先放气减压再进行拆卸操作的步骤,直接拆卸作业。
     事故就此发生——残存在供气管道内的强大气压将比例阀给顶射了出去,高速飞行的阀体直接击中了附近一位工人,将其左手豁开了一道大口子!那场面真是触目惊心,不堪回首!(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事后在场的车间负责人将全部责任一股脑推给了电工同事,厂里偏信偏听以违规操作为由将同事开除了!大家评评理,领导一味追求产量不懂装懂,没命逼迫电工快速处理故障,而不考虑实际情况。再事发后推脱责任,如此一来让我们电工该如何自处呀?
      为了不步同事的后尘,本人也从该厂辞了职。现在本人处理故障时,想方设法将所谓的领导都给撵走,免的他们跟“苍蝇”式的烦人!我可不想成为替罪羊!

看过《电工难道就活该做替罪羊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