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为什么电工工作是好孩子不愿干,孬孩子干不了!

2018-8-2 21: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768|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现在高考成绩已经揭晓,本、专科等录取分数线随之一一划定,又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刻。这不本人隔壁的张叔家的孩子在连考两年后,今年仍然是没有过专科线,这可愁坏了张叔两口子。
    原本张叔两口子还想让儿子再复读一年,可是他那宝贝儿子死活不同意!大学上不成,老两口又舍不得孩子这么早去扛活打工,便决定让他去读个高职、职专这类的学校,希望能学个一技之长。要说现在考大学有难度,那上高职、职专这类技工学校简直比上幼儿园还简单,交得起学费就行!也不知道张家人是怎么想的,居然让他儿子选择了电工专业。
    那天傍晚,左邻右舍照旧坐在小广场上纳凉。张叔主动和干电工的本人聊了起来。话题无非围绕着电工的工作范围、工作有无危险以及收入如何这类问题。本人均结合自身情况,以及所了解的予以逐一解答,可是听完本人的话后张叔却沉默了,过了一会他才开口道:原本以为干电工很简单(潜台词是干电工不需要出力,吊儿郎当的也能当电工…),没想到电工现在这么难干,活多还有危险,工资还不如女工高!看来到了学校有必要找老师谈谈换个专业,电工嘛前途不大呀!
    本人听完只得无奈的一笑了之,现实不就是这样嘛——一本、二本的毕业生干电工的几乎没有干电工的,就是电工行里的专科生恐怕也是“非著名”院校的居多,当下电工队伍中还是技校、中专、高职这类学校的毕业生占大多数!正如现在人们评说的那样电工工作属于——好孩子不愿干,孬孩子干不了!

看过《为什么电工工作是好孩子不愿干,孬孩子干不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