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违章操作造成电弧烧伤事故案例

2018-7-9 07: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1139| 评论: 0

李明宏违章操作造成电弧烧伤事故案例分析
    时间:2000年6月30日4:20分
    事件经过:
 发电部电气运行四班单元主值李明宏、值班员庄栋启在进行0.4KV闸门盘定期切换试验时,发现LS—16电源盘内Ⅰ路电源接触器振动,检查发现接触器上口辅助接点引线有烧焦痕迹,在未停电的情况下,李明宏用验电笔触动接触器上口辅助接点引线,造成0.4KV接触器上口短路,将李明宏面部及右手灼伤,庄栋启面部轻度灼伤。
    暴露出的问题:
     运行人员李明宏违反监护人职责,违反安规中“操作中发生疑问时,应立即停止操作”的规定,在未停电的情况下擅自操作,暴露出其本人的安全意识较差,同时也暴露出发电部的管理中存在一定问题,违章现象还时有发生。
    防范措施:
  1、组织电气运行人员到事故现场开现场教育会。
  2、组织电气运行人员召开防止人身事故安全教育,学习以往其他电厂有关电气人身伤亡事故通报,学习我厂有关规章制度。
  3、当0.4KV动力盘和闸门盘出现异常时,如电源接触器振动大、接触器冒烟、过负荷将电源线烧焦等,不得进行切换操作或用刀闸切断故障,必须用开关将其停电。
  4、随着雨季的到来,现场的配电室内湿度增大,一定认真执行防止6KV小车绝缘低造成烧伤的反事故措施,认真对小车开关进行绝缘电阻测定。停送电时小车位置一定要正,不可用力过猛,不可强行推拉小车开关。

看过《电工违章操作造成电弧烧伤事故案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