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入职必读

2018-5-25 21: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7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眼下又到一年大中专生毕业季,部分学习电力技术、电气自动化控制等与电工技术相关的毕业生即将进入社会,融入到电工从业大军当中。当你们怀揣多年所学专业知识,心中满含跃跃欲试的冲动时,作为一名在电工圈干了二十余年的老人,我只想再问一句: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诸位且慢表达自己的观点,待你们读完此文再做回答。
      首先我要说的是,不管你们在学校中成绩有多优秀,一旦进入实际工作当中,诸位就会发觉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这就要求你们入职初期要多看、多问,例如大家看电气线路图资料十分轻松自如,可到了现场面对密如蛛网的线路进行排查除故时,你还能轻松应对嘛!毕竟书本上程式化的资料代替不了多变的实际情况,切不可抱着书本知识一条路走到黑。

     
      其次要想在一家单位快速站稳脚跟,迅速胜任电工工作,那你就要先尽快融入到所在的电工团队中去。对待入职早的同行或者前辈应多加尊重,工作中一些力所能及的细节你要看在眼里动在腿上。这不但折射出一个电工从业者待人接物的基本素质,还有益于培养团队意识,关键还能得到这些前辈们的指点。有时他们一句话或一个动作就能令你茅塞顿开,如梦方醒。diangon.com若是你自以为是不屑于他们为伍,那么他人也会对你敬而远之,到头来你恐怕只能落的个“孤家寡人”的境地,工作往往十分被动。
      再者若你对供职单位的设备和技术了如指掌、信手拈来,那么我还要提醒你要学会——说“不会”。为什么那?因为你能力太过突出的话,恐怕单位内任何同电相关的事都会一股脑的交给你去做。你如果提出:多劳多得的要求,恐怕你会被“年轻人还是要多学习、多锻炼;别急嘛,领导会考虑的”等等话语所搪塞。一旦你推脱时,恐怕领导甚至是一些同行对你的批评和冷嘲热讽也会随之而来。当然遇到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时,你绝不能退缩,有时一次工作机遇也是可以成就梦想的。机会垂青于有准备之人,就看你如何把握了!
      最后我要告诉诸位的是:趁着还年轻,你还要多加学习,勤于练习才行。因为你一旦娶妻生子要想再找时间学习,无疑与痴人说梦呀!
      现在电工行业内工资待遇普遍表现的不够理想,但这不代表电工工作中没有高薪可言,关键是要看你踏入电工行何去何从了!

看过《电工入职必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