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你觉得你的出路在哪里?5个很现实的问题让你清楚的认识自己

2018-5-24 11:0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916| 评论: 0

电工,你觉得你的出路在哪里?最近总是听到身边的电工同行和电工师傅说,再也不要让家里人做电工,电工这行太苦了,没有出头之日不说,并且经常灰头土脸还不被理解,觉得电工的日子过的是苦不堪言。
对此,我深表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也是一个电工,电工的路太不好走,以前或许还有因为兴趣而选择学习电工,电气自动化,仪表自动化技术的,现在几乎都不存在了,你眼中的电工是什么样的?


1.电工是杂工吗?你见到的电工是什么样子的?
电工不是杂工,而是具有实际用途和应用的技术,可是在实际的工作中是怎么样的,搬搬抬抬不说,修门修水管不说,甚至于下水道都通了,在别人眼中,电工不是杂工是什么?有哪一个电工愿意天天抹墙搬灰,做跟电工毫无关系的事情,都是无奈,生活所迫啊。
2.电工轻松吗?那是别人眼中的电工。
实际工作中,别人只会看到电工的闲,看不到电工的忙,别人只会看到电工每天的巡视保养,轻松兜圈,可是又有多少人看到这样的场景:大热天的钻到地下电缆井里放电缆,diangon.com从早接到晚还依旧接不完的线头,查不完的故障,甚至于大家都睡了,电工的手机还得继续待命,应对突发情况。
3.电工好找工作吗?其实很好找。
可以一点不夸张的说,电工很好找工作,工厂配电,用电都需要电工,商场需要电工,写字楼需要电工,家装需要电工,工地需要电工等等,可以说电工的就业相当的广泛而且多样化,就业门槛很低。
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电工操作证和资格证的考取是对外开放的,换句话说,只要你对电感兴趣并且身体又过的去的,你就可以去参加学习电工技术,当你考试合格就会发电工上岗证和资格证,有了电工证就代表你可以从事电工作业了!
4.电工工资很高吗?只想说那是你想多了。
一般而言,电工行业基本就是两极分化,工资高的会高的离谱,月入过万的很多,当然低的也会低的吓人,甚至连普通流水线工人都比不了,没办法,这就是现状,一般情况下,电工的工资在一线城市也就5000-8000,二线城市也就2500-5000,三线城市就更低了,可以说一般情况下,电工工人解决温饱没问题,但是想要更好就不容易了。
5.电工真的没有前途吗?其实不然。
上面也说过了,电工的就业非常广泛,工业自动化,智能化和科技的发展都离不开电工类专业,甚至和电息息相关,自然的,也有很多大有前途的行业,像现在很多电工师傅学习的:plc单片机,CAD,dcs,仪表组态,变频器步进电机,张力控制等等专业,这些相对高端的电类技术行业才是应该发展的方向,也是工资的保障!所以要想有前途,必须往这些方面发展。
电工是一门实践性和技术性很强的专业,不仅需要掌握很多的理论知识,更要有丰富的实践技能,毕竟电工是站在电力一线,是需要解决问题,排查故障的,所以电工技术需要不断的学习,多接触新鲜事物,才不会被淘汰。
电工路不好走,一旦选择了就坚持走下来,长途漫漫,且行且珍惜!

看过《电工你觉得你的出路在哪里?5个很现实的问题让你清楚的认识自己》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