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想接私活的电工看看这里

2018-5-12 00: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237|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一朋友小企业电工,厂小,活少,时间自由,只是工资不太高,所以,常在外接私活赚点外快,用他的话说,他是“阵地战“加“游击战“。因为为人不错,技术不错,所以外收入也还好,常开玩笑说他来钱容易,他也没作辩解,直到一次和他吃饭时,发生一件事才知道,电工干私活不是我们想的那么那么简单。
      一次晚上和他在一起吃饭,饭刚吃一半,他电话来了,一小厂机电设备故障叫他,本来以为他会答应下来,然后赶过去处理好,没想到,他在电话里如实说明了情况,今晚喝过点酒,不能过去了。我当时以为是因为和我一起吃饭才没去的,心里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但接下来他的一席话彻底打消了这个想法,他说,只要我喝过酒了,即使我空着也不会接活,第一,对自己负责,第二,对人家负责。这是原则,电工不是普通职业,喝过酒,绝不碰电。我接着又问,你为什么不替他叫个朋友过去,你那你不怕他下次不叫你去了吗?他笑了笑说他接私活每个厂都不是只会叫他一个电工,厂里都会至少有两个或的多个外叫电工,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有事过不来的情况发生,你要帮他叫人,人家拒绝也不好,不拒绝也不好,反而让人家为难,他要需要你叫人,他会让你帮忙叫的。想想还真是这回事。


      他接着又和我说了在外接活要有两个人脉,第一,逢年过节的向让你去做活的小厂领导表示表示,这样才能长期合作,并合作愉快,他笑说这是“中国特色“。diangon.com版权所有。第二,要有一些技术不错的同行朋友,一方面平时可以互相交流,更重要的是外接活不像固定上班,遇到的故障千奇百怪,偶尔有的故障棘手,打电话求助也是在所难免的,而同行朋友之间也要常联络,总不能只有遇到问题时才想到,所以有时聚聚也是常事,但他又赶紧解释我们吃饭不一样,是交情,我会意的笑了笑。总之在外想常期有私活干的电工,不但要有技术,还要经营好人际关系的圈子。
      所以,电工干私活,不是一个单靠技术就能混的好职业,难怪有好多有技术的电工没工作时闲着着也没私活可干。

看过《想接私活的电工看看这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