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躲也躲不掉的事故

2018-4-26 17: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84|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2017年3月初,我县供电公司决定对辖区内高压输送电线路进行一次大检查。并借此机会对线路上一部分损坏设施进行更换。在考虑了施工防护措施、停送电调度等相关工作后,该活动正式启动。无奈人算不如天算,当我们自认为所有先期工作都考虑周全万无一失时,却突发了一起因天气原因所致的事故,好在有惊无险。
      记得那天早上,天气十分晴朗,据气象站提供的资料显示——当天晴、气温2——18℃、微风。这在我们北方春季是野外架空施工难得的好天气,于是检修工作按期展开。
      上午11时许,随着气温升高,温暖的感觉让人十分惬意。正当我们注视着铁塔上的工友紧张施工之际,忽的田野里出现了一个直径达2米、高度有5、6层楼高的旋风,风柱内尘土夹杂着枯枝败叶呼呼作响,直冲天上!更可怕的是这个庞大风柱还在不停地快速移动,朝着我们施工所在的铁塔就扑了过来。看到此情景,电工老师傅朝着铁塔上距地面十余米的工友大叫:赶快抱紧身边的铁架,闭上眼睛,千万别乱动!diangon.com版权所有,同时拉起我和另一个工友快速离开。话音未落那飞沙走石的旋风已冲到铁塔处,此刻风力较之发现之初更是大了不少,但见铁塔上两位工友被狂风吹的是飘摇不定,情况十分骇人!好在旋风移动快速,一分钟不到它就离开了铁塔,两位惊魂未定的工友才得以落地。只见他们的脸上、手上已被狂风所裹挟的杂物拉出了道道血口!一位身材瘦小的工友更是十分后怕:要是这风刮的再久一点,我可就坚持不住了,能被吹下来!
      明明晴好微风的天气,怎么就忽然之间出现了这么强劲的旋风?事后咨询气象局,我们才知道原因——在我们北方初春之际,由于天气昼夜温差大,白天随着温度升高,冷暖空气交汇加剧,在平野中极易造成强气旋现象,也就是我们所经历的旋风(类似夏季的龙卷风),这种局部的剧烈气象活动,具有不可预测性和一定的破坏力。工作当中只能多加留意,以防万一!

看过《躲也躲不掉的事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