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都犯过的三个失误

2018-4-25 16: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24| 评论: 0

      老话讲:马有失蹄、人有大意,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咱们从事电工工作的人也不免有失误的时候,今天本人结合自身以及周围同行的经历,将这些失误小加归纳总结分享一下,希望能为广大同行提个醒,以期达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目的!
      一、干活之前不验电、放电,不电你电谁!
      想必这个失误有百分之八十的同行经历过。有时疏忽大意,工作操作前忘记了用验电笔进行检测核实,对待断电的长电线/缆、变频器软启动器、无功补偿器等未加以放电直接上手,那挨电恐怕是躲不过去了!不知大家经历过几次这种遭遇?不瞒大家本人因此被电过两次!每每想起挨电的滋味真是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二、测量之初档位不核对,万用表“香消玉殒”!
      工作当中有时刚用万用表“电阻”档检测完设备,想通电再测量一下电压/电流等参数,此时却偏偏忘记更换万用表的档位。diangon.com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表笔一杵,“啪”的一声伴着黑烟——万用表废了!着实吓人又花钱!本人身边有一位干活慌张的师傅,就创下一个月换了三块万用表的纪录不服不行呀!
      三、 主观臆想太虚幻,脱离实际频出错!
      在选择工作或操作所用的电器设备、电缆时,有些同行朋友仅根据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略加计算就拍板定型。完全不顾及实际用电情况,致使完工后故障层出不穷,甚至导致设备 瘫痪。记得一位电工工友在计算三相负荷时,却按照单相负荷进行计算,并依据其作为选型标准,敷设好后,电缆居然直接烧着了!真是可怕!

看过《电工都犯过的三个失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