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螺栓引起的可怕事故

2018-1-9 17: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335|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近日参加县电工协会举办的交流活动,在活动伊始通报了一起因螺栓引起的安全事故,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话说我县一单位某车间内使用一台45kw电动机作为动力源,该电动机采用凸轮咬合连接装置联接驱动后面的减速箱。因为最近该单位生产任务较重连续加班加点生产,事发几天前车间操作工人向值班电工反映电动机处有明显的异响,并感到周围的地面有些许振动感。值班电工根据自己的经验武断的判定为减速箱缺少润滑油所致,便向车间负责人汇报一下说是机械问题,并未对电动机及其关联设备进行检查。
    可转天夜班生产时,车间操作工忽然听到电动机处发出十分刺耳的声响,并感到周围地面有剧烈的震感。寻声定睛一看才猛然发现——原来电动机底座四条固定螺栓现在仅剩一条还在!更可怕的是这仅存螺栓上原有的螺母已不知所踪!就在工人愣神的功夫,在巨大的机械惯性驱使下电动机猛然跳了起来!在地上打起了滚,在滚了几个来回后,电缆不堪摧残从电动机接线室内被外力甩了出来——短路产生的耀眼火花同噼里啪啦巨大的声响,那场面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好在最终空气断路器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但脱缰的电动机已砸坏两套生产设备,更为难得的是所幸操作工人躲避及时但仍然受到波及负了轻伤,唉!不幸当中的万幸啊!
    至于处理结果无关紧要,关键是这起因为螺栓引发的可怕事故当中的经验教训,才是我们这些电工人应该着重汲取的,切莫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将他人的事故当做故事那么简单!

看过《螺栓引起的可怕事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