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产品上是否标注使用寿命及工作环境 听听电工老师傅怎么说

2017-9-25 11: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89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现在在建筑行业,普遍都有建筑设计使用年限的标注,超过年限可以继续使用但是要更加频繁的定期检测! 在电气行业却没有这样! 设备老化到出故障再换再修么?不是这样的! 在实际生产生活中,许多设备都是全年24小时不停机的,一旦中途因故停机,再想一次性开起来是不现实的!这样的设备是存在隐患的!不停机还好,一停反倒出问题,就是因为有隐疾 电工这个工作很多时候是和医生很像的!但是比医生的风险还高,毕竟出了事故丢的是自己的命! 所以,神医治未病!电工也一样,正常的设备需要维护和检修!维护就是在治未病 接触器是有使用寿命的,即使没出问题到期也必须更换,换下来的没有问题的可以做临时替换备件,但绝不能作为正常备件长时间在线运行!
 衷心的希望,国家也好,设备生产商也好,能够在电气产品上标注使用寿命以及工作环境! 好多产品都有工作环境的要求,但是没有设计使用寿命的标注! 用到坏了再换,往往会出现的问题是 生产工序上的其他机械设备也同时损坏,还危及操作工的生命安全。
    在多少年前我就发现有好多电工师傅在设备出现了故障,就开始一个一个的换,有好多的故障根本几分钟就可以解决的!但是经过电工师傅换完了有时候还是解决不了问题!设备上有好多的配件根本就不坏!我就对电工师傅说:应该称呼你“换工 ”不知道什地方有故障就知道换,换完了设备故障还没有解决!这是什么维修电工啊!给电工师傅脸上抹黑啊!
     完好的零配件是该保留的,但维修过的配件必须安装在安全系数要求低的工艺段或一般场所。

看过《电气产品上是否标注使用寿命及工作环境 听听电工老师傅怎么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