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人要有理想不然与咸鱼有什么区别?

2017-8-23 07: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66|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09年刚上班就开着接触LOG!A6,记得是一台瑞士镗床经过数控化改造的,802D的系统611ue驱动通过Profibus DP连接的系统,不知但当时改造方式基于什么考虑用了LOG!A6模块,反正那是我接触的第一台使用西门子产品的设备,当时logo!的主机模块坏了,看了半天图纸新购一台主机回路鼓弄2、3天才修好设备交付使用。没多久西门子武汉新产品推广,听闻现在中端数控产品主推828系统,那时就知道了828系统。


后面在环境模拟设备上接触到西门子使用最广的产品s7-216,那时公司还没有人重视这个,连一台编程使用的电脑都没有,一次216模块输出点烧坏故障,急需修改一下程序,找了一台库房没人要的研华工控机610L,资料库借出的厂家给的STEP 7 MicroWIN安装光盘,维修间找到的重未过的232/PPI电缆,也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留下的我估计是随设备来的吧。费了一六十三招,终于做好准备工作,在现场硬件先连上,开电脑,plc上电,开始搞,晕啊怎么就通信不上呢?得回去找资料去吧,出厂上网吧上网去(好好的一个大公司都21世纪还不能上互联网我也是醉了)记得到时再网上搜索《s7-200与PC通讯问题》直接找到西门子工业支持中心,一步一步的解决问题,最终搞好了。有了第一台编程电脑、一根电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触西门子plc,第一次知道了西门子工艺支持中心。


工作时间长了,逐渐的与西门子的802C802S系统简易机床打交道、在后来为了维修数控机床又接触到了s7-300的plc,为了提高自己自己搭建了一个s7-300的平台,有觉得200的也不能丢下,也搭建一个200的平台,网上买一些二手的I/O模块没事的时候自己倒腾倒腾,在这之间有觉得电脑不好使,再次来到电脑库房找找,手上最多的时候有3台破电脑,98、 2000、xp系统的各有一台。


一天突然醒悟太傻了,应该选择一台相对好的搞3块硬盘就行了哈哈,电脑倒腾多了,软件有问题逐渐能解决了,硬件小问题也能处理一下。后来西门子软件越做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就组装一台电脑,全部在东东购买的配件,4790k.z97.730的ssd.750的显卡.500w的电源.16g的内存,这个配置只能装win7的系统,哎,心里那个纠结啊,装win7吧好多软件不兼容,不装win7吧台对不起我配的电脑了,最好不爽中又有两台电脑了。用着用着每天跑现场推着台式机台麻烦,不收就放现场有不行真悲剧啊,心里一可种子逐渐的发芽,还是配一台笔记本吧,这样用着方便。这样就有了上班后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不容易啊
人要有理想不然与咸鱼有什么区别?
上班几年来,有机会就出去学习,或者参加展会,去西门子重庆培训中心、发那科北京培训中心、海德汉北京培训中心多次学习,不过感觉长时间不用都生疏, 遇到问题还是需要查资料一点一点的弄,不过不学真的不知道学了遇到问题知道怎么查,3、5几天的学习也就能知道一个方法,不练习不用也会搞忘。在这个中国智造2025的时代,我们应该紧抓机遇,接受挑战,有信心面对问题,做好长远规划,朝着目标前进。今年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了解前沿知识,为了自己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了解前沿,知道差距,那就努力补救,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以后不能老是打杂了,可以利用老旧设备改造有计划的进行学习深造。

看过《人要有理想不然与咸鱼有什么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