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工程师工作离不开的利器

2017-8-3 20: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1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做工作离不开工具,使用一套称心如意的工具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事情也会尽快顺利解决。尤其做工控这一行。相信大家在工程现场都经历过这样的尴尬:手拿螺丝刀对设备上的内六方无能为力;笔记本没有串口,串口线无法使用;熬了一个通宵编程,眼看大功告成,突然之间编程连接出了问题,无法完成程序下载……这一桩桩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俨然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壕沟,成了成功之路上的一道道障碍。
1.选用适当工具是顺利进行工作的保障。
最初使用西门子S7200CN时,编程通讯电缆购买了第三方电缆。
第一条电缆是这样的:


(凑合能使用,关键时刻掉过链子,有点恨铁不成钢的爱恨情怀)


第二条电缆是这样的:


(比第一条好用多了,但遇到莫名其妙的故障,还是有N多的怀疑)


最终使用上了西门子原装电缆。
第三条电缆是这样的:


(S7200/300/400家族所有plc它都可以对付,使用省心,当然也放心)


只能使用9600波特率,面对电脑屏缓慢进展的进度条你或许还可以淡定,但当你频频遭遇电缆罢工而导致工作停滞不前时,你恐怕会难以压制心中的无名之火。
2.良好的工具是顺利进行工作的利器。
煤矿井下工作环境比较特殊,现场调试笔记本不能充电(管理上禁止),前几年带着单位配的笔记本出差(老掉牙的笔记本,满电最多维持工作半小时),正在下载程序时笔记本电量耗尽关机导致一天的工作白干,当时那个郁闷简直无法形容。
如今自配了一台笔记本,WIN10系统,即插即用,不会发生因为缺驱动而导致转换器无法使用。如今的我只管带着它就行,不用再到处找它的驱动了。
(笔记本U口转串口,配合串口转换器,通过U口可以建立各种形式连接RS232/422/485)
小工具大用途,专、精、简的工具会给我们顺利完成工程带来方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工程的人是不是都有工具情结,没有积攒大量工具,就说明你不是一个合格工程人员。
看看我的“工具箱”:
(各种电缆太多太乱,有没有?)


(各种工具各有所专,有没有?)

看过《电气工程师工作离不开的利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