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家装插座一定要合理安排 否则后悔莫及

2017-5-22 07: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05| 评论: 0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觉得插座当然是安装得越多就越好,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如果插座安装得太多的话就会是一种浪费,家里的插座要合理的安排。
1、卧室
卧室分为主卧、次卧和儿童房,每个房间里面对插座的需求量是不一样的。
主卧:给顶灯开关、空调、风扇个留一个插座,而床头灯、电视各留两个,床头柜两边可充电插座各留一个。
次卧或者是儿童房:顶灯开关、空调、写字台各留一个插座,而床头柜的两边可留可不留,看你自己的需求。
2、书房
顶灯开关、网络插座、空调各一个,在书桌下大家可以接一个排插,这样就可以将电脑所用的线全部都插到一起,这样更加的整齐也好打理一点。
3、客厅
顶灯开关、空调、电视、落地灯、电话等等都要各预留一个,也可以多预留几个以备不时之需。
4、卫生间
顶灯开关、浴霸、浴室灯开关都要各预留一个。吹风机的话也要一个,如果你家的电热水器和洗衣机也在卫生间里面的话,那就还得各预留一个。
5、厨房
厨房里面的小家电比较多,除了顶灯开关要一个,电饭煲、微波炉、油烟机等等的小家电要预留八个。你也可以将他们聚集到一起,用接线板也行。
6、餐厅
餐厅的话插座不需要太多,顶灯开关、冰箱各一个就行,不太建议安装地插,备用一个火锅插座就好。
7、阳台
顶灯开关一个,如果有洗衣池的话就留一个给小厨宝,洗衣机如果也在阳台的话也得给洗衣机预留一个。
需要注意的是
1、对于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等等的家电其是没有必要安装五孔的插座,应为上面的两插基本是用不上的。
2、对于微波炉、电饭煲、热水器等等经常会用到的家电,建议大家用带有开关的插座会更方便,不用整天拔了。

看过《家装插座一定要合理安排 否则后悔莫及》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