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行业销售如何开发新客户维护老客户

2017-5-3 17: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776| 评论: 0|来自: 网络整理

    作为一名入职电气行业多年的老销售员,在开发客户方面有一些自己的独特方法,今天分享给大家,与广大读者一起交流。
    今天分享从两个方面来说:一是刚入职电气销售的新员工;一是已经入职多年的老销售员。
     一、对于新销售员
    1、通过公司介绍和领导、同事交流,掌握主要客户群;
    2、查看公司业绩和签订合同厂家,对客户群进行分类整理;
    3、查看自己负责区域已签订合同的主要客户,重点是重复消费客户,这个是主要跟踪对象;
    4、负责区域政府机关——发改委、经信局、水务局找今年的主要项目——业主方;
    5、电气行业设计院、设计公司——设计方;
    6、电气行业相关生产企业——配套企业;
    7、直接到电力公司、水电站、变电站及大型工矿企业项目部或是采购部——业主方;
     对于新销售员开发客户,尤其是一个“勤”字。因为在行业沉淀少,人情做的不够,故转化率并不高,没有庞大的的客户群基数做基础,很难保证销售额。所以一定要把该区域的所有项目都要搜集到位,这是基本功。
    二、对于老销售员
     除用以上的找客户的方法,主体是以朋友介绍、推荐为主,因为这种开单的几率要大得多,时间效率有保证。
    1、设计院推荐;
    2、朋友介绍;
    3、在当地形成的影响力的转介绍;
    4、与同行或是兄弟行业相互配合;
        许多老销售员看起来也没去跑业务,但是他们每年的销售额是有保证的,也就是这个原因,当然每天的勤奋还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已有的客户群分成ABC三类客户,把马上开单的定位A类客户,年底或是明年开单的定位B类客户,把有可能开单的潜在客户定位C类客户,对于客户群的不同,在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
        就像蓝小雨在他的《我把一切告诉你》中的做法一样,每天晚上分析客户信息,给客户建立档案,想明天拜访客户的办法和策略。
总结:1、360度无死角开发客户;
               2、勤奋+苦干;
               3、整合资源。

看过《电气行业销售如何开发新客户维护老客户》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