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作态度之自言自语

2017-1-1 20:5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950|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可能你注意了细节,但你的态度,就已经限制了你的眼界。
    没有目标就会容易迷路,没有决心也会让你找不回想要的自己。
    想要的太多,专注的太少,以至于草草。
    总想清空一下,转移一下,但清空的是一时的,问题依然存在,这种内心的焦虑是历史遗留问题。
    总想靠时间节点来改变自己,没有下定决心,慢慢的决心和改变会变味的。
    学艺不精,不思进取,时间给了你了,机会给你了,你麻木了,感觉努力不会改变什么。
    总给自己太多的理由,抱怨的太多,但你价值又有几何?
    系统的稳定性是建立在高性能的稳定,低效率的稳定又有何用?跟外界的干扰没有任何关系,只因自身系统差,抗干扰的和自身定位没有把握好。
    工作的态度,这种导致的恶性循环,以至于自己讨厌自己,这不是我想要的自己。
    总体说来今年还是有所进步的,不论是技术还是生活上都有的突破,只是仍然缺乏自信。这种缺乏自信的胆怯不知从何而来,自己一直探寻:一是自身技术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不足,二是这种可能出身专科学校的自身所带的。对于这种出身自己一直无法释然,可能心还是不够强大。
    今年总共电话:
    1、WINCC安装的问题。
       我在一个项目上选用了WINCC V7.3,但安装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
       有一台电脑数据库一直安装不上,卸了重装,还是不行,最后只好重做系统,才完整装好,中间已经过了好几天。
       当连接plc时,怎么也通讯不上,最终查知NET没有安装(由于之前安装时将STEP7安装),后查看手册才知上面着重提示。每次都是出了问题才查看手册说明书,这种不严谨,几乎不负责的态度是作为一个工控人不允许的。要养成查看手册的习惯。
       可能你不是一名好兵,但你要有成为一名好兵的态度。
    2、万用表mA档
       S7-200模拟量输出模块 6ES7 232-0HB22-0XA8 AO×2 ,这个模块使用很简单,但在现场使用时由于自己所带的万用表以及甲方提供万用表mA档都有问题,怀疑模块问题。
       自己往往在给项目级别戴有色眼镜,感觉简单就不在意,而经常在此跌跟头。其实任何事物存
自己万用表有问题不及时解决,感觉到了现场用甲方的,没想到甲方的也有问题。再加上在家里模拟量输出模块没做实验,心中没底儿。
      自己的事情不做好,谁帮你做?
    3、磁尺信号/SM338
       现象是:SM338模块SF报错,通道0,1,2都有问题,可能模块问题,也可能是磁尺故障。到现场查看磁尺LED绿色常亮,认为磁尺没有问题,遂换了一个新的模块,故障依然。瞬间冷汗直冒,又加上现场施工接线盒上有水珠,感觉整个世界都要塌了。问题从早晨到现场整整查了一个上午,到了中午吃饭时,先搁置。
       下午查看时,发现自己组态格雷码是13位的,升级固件时,没有更改配置,默认设置。
       我都对自己无话可说!
       问题基本都是最基本最基础的,而恰恰自己没有正眼看。
       任何可更改的设置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你不懂,别怪它问难你。
    -----------------------------------------------------希望2017自己可以把握自己,改变自己-

看过《工作态度之自言自语》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