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LC修炼的三重境界

2016-12-30 07: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18| 评论: 0

    当今电气工控领域plc变频器软启动器号称工控三巨头,现如今行走在电气工控的江湖中,要是不懂一些PLC的知识,可谓不入流呀!其实plc学习大致可归纳为三重修炼境界,分为入门关,提高关和至尊关,本人不才斗胆简说一下这三重境界。
   对于拥有丰富传统电控经验的电工来说,PLC入门关是非常容易的。PLC入门知识只要了解所学PLC型号的输入,输出端点的数量,输出方式,PLC是直流还是交流供电方式等。然后了解学习plc编程的大致流程和步骤,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但凡学习PLC知识,一台电脑外加对应的PLC编程软件和仿真软件是必不可缺的配置,编程与仿真软件可以从PLC品牌的官网下载即可,而且还多有编程手册、使用说明书等基础资料附送,只要认真研读并勤加苦练便可登堂入室。PLC入门时多以现用电气控制线路为蓝本,用PLC自身的编程语言加以编辑,如果你手头有一台货真价实的PLC实机的话,还可以学习实际的接配线工艺,一举两得事半功倍。


    如果你自觉入门知识已经掌握牢靠,切勿骄傲,因为会这点知识的江湖好汉多了,你在江湖中只能算的上什么士兵甲,士兵乙而已。不过不要气馁,这不还有提高关的知识等着你去学习那。其实PLC提高关的内容为功能丰富,名目繁多的功能指令的学习与运用。这些功能指令其实是对原来需要一些基本指令完成任务的简化功能指令段,例如三菱FX2N PLC当中的ALT指令即可完成单只按钮循环启动停止工控设备的任务,省去了一大段基本触点指令的编写,省时省力还非常可靠实用。在功能指令的学习中,要对通信指令,数据类型转换指令,数据传输指令等指令多加用心。因为这些指令是以后学习PLC通信知识的基础,也是成为高手必备的基本功。
    若你努力突破入门和提高两关,并且实际搞了一些小工程设计后,就如同你任督二脉打通一样,成为武林高手指日可待。此时至尊关的内容定是你迫不及待需要学习的知识。这一关是PLC与PLC通讯,PLC与变频器通讯控制,PLC的PID控制,PLC与上位机通讯控制的知识。这些知识多是建立在各种通讯协议的基础上,按照PLC所规定的格式所编写的程序,听上去十分简单,但内中包含诸如PID控制知识,数值选用知识等各种内容涵盖范围极为广泛,如无前面两关坚实的基础要想学会,学好绝非易事。当然你咬牙坚持下来,并将该部分知识收入囊中后,定会大显身手,名利双收的。
    以上便是PLC修炼三关的简单知识,说起来容易学起来难,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可借助书籍,网络视频资料等来了解掌握,知识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付出的多少了!

电工学习网付费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和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PLC修炼的三重境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