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10平米三室两厅一厨一卫家装配电箱配置方法图解

2016-12-26 09: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496| 评论: 0

家居配电箱,主要由配电箱体、开关电器、进出电线等几大部分组成。入下图为110平米的家装配电箱系统图:


配电箱系统图
家居配电箱内的开关电器,通常采用的是微型断路器,微型断路器的规格有10A、16A、20A、25A、32A、40A、50A、63A这几种。而每个回路的断路器又是根据该回路的用电负荷功率大小和用电负荷类别来确定的。
①照明回路,选择16A,1P,C型微型断路器。
②浴霸回路,选择20A,2P,C型带漏电保护的微型断路器。
③普通插座回路,选择20A,2P,C型带漏电保护的微型断路器。
④空调挂机插座回路,选择20A,1P,D型微型断路器。
⑤空调柜机插座回路,选择20A,2P,D型带漏电保护的微型断路器。
⑥厨房插座回路,选择20A,2P,C型带漏电保护的微型断路器。


断路器
进线断路器(俗称总开关)的选择,需要根据户型的总用电负荷功率来确定大小。对于套三户型,通常为单相电8KW,选择为50A,2P,C型微型断路器。
其中1P表示断路器能断开L(火)线,2P表示断路器能同时断开L(火)线和N(零)线。
C型表示断路器的脱扣特性曲线为C型,一般用于照明负荷配电。D型表示断路器的脱扣特性曲线为D型,一般用于动力负荷配电。
另外,《住宅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242-2011第6.3.2条规定:每套住宅应设置。所以在家居配电箱的进线处,通常还需要一个与进线断路器规格相匹配的自恢复式过、欠电压保护电器。


过、欠电压保护电器

看过《110平米三室两厅一厨一卫家装配电箱配置方法图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