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家装开关与电线不匹配 黑心电工埋雷坑业主

2016-12-26 09: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7158| 评论: 0

电气是一个相当专业的一个行业,涉及到家装电气改造,一定要按照电气设计师要求选择电线施工。但目前在家装领域,电工的素质是参差不齐,部分电工是不靠谱的。


埋雷装修
比如,我们知道开关和电线必须严格匹配。如果开关大小不变的情况下,而电线选小了,那么就有可能出现回路过载发热,而开关不跳闸的情况,这将引发电气线路火灾、人员触电等严重后果。


模拟电线过载
我遇到一个电工,为了省一点线材费,将20A的开关,配2.5平方的电线。这会出现什么后果呢?2.5平方电线的载流量为17A,可以理解为2.5平方电线只能承受17A的电流流过,而这时线路的保护开关配的是20A,也就是线路电流要达到20A时才会跳闸。
如果线路负荷过载了,导体内电流长时间达到18A或19A的情况下,开关始终不跳闸,那么线路就一直发热,以至于引起绝缘层破坏,引发电气线路火灾、人员触电等严重事故,对业主的人身安全造成伤害。
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靠“经验”做事的电工呢?原因在于他们不懂设计、不懂规范,并且也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


电工
我们绝大部分业主都是非建筑电气专业出身,所以不太懂电气方面的专业知识,然而不靠谱的电工也“胡作非为”,家装电气改造好后,业主又不认识电线的规格,于是电工的“改造成果”就这样顺利通过验收,业主甚至还会垮上两句“这电工做的活真好,又美观又到位”。


铜芯BV电线
其实这不是在改造家装电气,而是在为业主埋“地雷”,指不定哪天回路用电设备长期过载,便“引爆地雷”,后果相当严重。

看过《家装开关与电线不匹配 黑心电工埋雷坑业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