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小区安防系统综合使用

2016-12-24 08: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991| 评论: 0

  现在新建住宅小区,普通都是配备了安防系统及物业管理人员,来保证小区居民安全生活。尤其是小区安防系统使用,令小区居民感觉安全多了。
  小区安全防系统主要包括对下几个方面:监控防盗报警,门禁安防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对及燃气泄漏报警,感烟报警,紧急求救等系统综合使用。小区保安中心则负责集中监视管理安防各子系统。下面我们重点说明其中五个系统:
  监控系统
  监控系统用处非常的大,它能辅助保安系统对于小区内外环境,及小区显要区域做现场实时监视。当保安系统发生报警时,它会联动开启摄像机并将该报警点所监视区域画面切换到主监视器上,同时运行录像机记录现场实况。此系统也是智能小区必配系统的一。
  门禁鉴别系统
  在小区首位个出入口处,对及首位栋楼入口,均安装有智能门禁安防系统,甚到在车辆出入口处,还需安装能够鉴别车辆出入用管理系统。当人员进出小区,车辆进出时,需运用该小区门禁感应卡,经读卡器鉴别有效后,方可允许进出。而每张门禁感应卡都已在保安中心注册授权,当持有人不慎将卡丢失,需立即通知保安中心并做挂失处理,及时更换新卡。小区所有读卡器均通过现场控制总线及保安中心联网,能准确地记录首位个持卡人首位次进出时间。当系统中任何一台装置发现有挂失感应卡运用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保安人员进行处理。
   可视对讲系统
  该系统不仅是小区必备设置,而且是使用较为广泛系统。当业主有客人来访时,仅仅需按下相对应房号,业主就能通过家中可视对讲终端看到来访者样貌,并给客人打开楼下门禁。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及住户,住户及住户的间能采用该系统互相进行通话,如物业部门通知住户交各种费用,住户通知物业管理部门对住宅设施进行维修,住户在紧急情况下向小区保安人员或邻里报警求救等。此系统是智能小区显要系统的一。
  巡更管理系统
  巡更管理系统是使用动态实时时时巡查系统技术信息进行小区巡更计算机管理,巡逻线路根据小区各个巡更点显要程度,实际路线,距离等情况,经过计算机提升组合成数十条巡更路线,保存在巡更管理计算机数据库内。每条巡更路线上有数量不等巡更点,巡更点使用读卡机,将巡更人员到达每个巡更点时间,巡更点动作等资料记录到系统中,在保安中心,通过查阅巡更记录就能对巡更质量进行考核,这样对于巡更人员工作情况可供应考核凭证。此系统目前来说并不是小区必配系统,但智能化程度高小区均已配备了此系统。
  家庭内综合安防系统
  窗磁,门磁开关,燃气泄漏报警,感烟报警,紧急按钮等安防系统均使用于家庭内部,在每户业主家中装设红外线探头,窗磁门磁开关,感烟探头,紧急报警按钮等,每个单元入口设置一台门口主机,在保安中心设置一套管理主机。当有客人来访时,按下室外按钮或被访者房间号码,住户室内分机会发出振铃声,同时,室内机显示屏自动打开,显示出来访者图像及室外情况,主人及客人对讲通话,确认身份后可通过户内分机开锁键遥控大门电控锁能让客人进入,客人进入大门后,大门自动关闭。
  家居安防系统可及小区公共部分周边防范,保安监控,巡更管理及可视对讲电子集成结合一套综合智能安防体系。家居安防系统包括:门磁开关,红外探测器,燃气探测器,感烟探头,紧急报警按钮,每个住户家里可设置一个报警控制器,把门磁,红外探测器,燃气探测器,感烟探头等不同探头接到不同防区,对保证报警时能明确区分是哪一路报警。

看过《智能小区安防系统综合使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