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管道安装热熔,电熔,焊接?不同管道连接方式

2016-12-12 18: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161| 评论: 0

管材和管件种类不同而有区别,即使用同一种方法连接,在施工中操作上也不尽相同。连接方式是管道安装和验收重要内容,必须倍加重视。
下面我们来看看不同的连接方式。
1、热熔连接。热熔连接是相同热塑料制造的管材与管件相互连接时的新型管材连接方法,连接强度比较高。


管道热熔连接
广泛应用于PP-R管、PB管、PE-RT管、金属复合管等。
2、电熔连接。电熔连接的特点是连接方便、快速、外界因素干扰小、接头质量好。电熔连接一般用在受安装部位限制、无法实施热熔连接的处所。


电熔连接
3、焊接。焊接是同质管材连接常用的方法,主要用于金属管材,特别是铜管焊接最为牢固。


焊接
4、机械式连接。机械式连接适用于所有管材,特别是当管材与器具连接时,一般均采用机械连接。
5、法兰压盖橡胶圈连接。这是一种机械接口方法,是借螺栓挤压橡胶圈形成密封,密封性能可靠。此方法适宜于较大口径的塑料给水管采用,水压可达1OMPa。


法兰链接
6、扩口式法兰连接。大口径并且受力较大情况下可采用扩口式法兰连接。
7、套筒式连接。此种连接使用可靠、施工方便,但不可拆卸,多用于金属管焊接或塑料管道胶水粘结。
8、卡箍式连接。管道插人有倒牙的管件后,将套在管道外表面的铜质管箍用专用夹紧钳夹紧,以起到管材与管件密封和连接作用。


卡箍式连接
9、形状记忆效应连接法(或称卡压式连接法)。此种连接法是利用金属的一项特殊性能—形状记忆效应,这是实现管道连接的新方法。
10、钳压式管件连接。钳压式管件连接是一种新型管件连接,它是由管件本体、不锈钢套和两个0型密封圈构成的。这种连接方法,要用专用加压钳,小口径管可用人工加压钳,大口径管要用液压式加压钳。它连接后不能再拆卸,因此,适用于要求永久密封连接安装的场合。


钳压式管件连接

看过《管道安装热熔,电熔,焊接?不同管道连接方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