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前连接器搞的鬼

2016-12-8 08:1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66|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在调试台S7-300 plc,出现了问题。发我张图片,问我这个是怎么回事。


        看了下图片,是8点模拟量输入模块,又问他具体订货号,知道是6ES7 331-7KF00-0AB0,我问他模块SF灯亮了吗?他又发了张图片给我。


        嚯嚯!这电柜接线够乱的。告诉他检查电源。他告诉我电源没有问题。我继续问那检查硬件组态是否正确,模块量程卡设置是否正确?传感器接线是否正确。他一一回答说:硬件组态没有问题,量程卡设置也是对的。传感器线还没有接。
        我说你接个传感器上去看看。过了会告诉我,还是报故障。读出来数值是32767 。还是报错:故障模块,外部出错,无外部辅助电压。
        从故障看,应该是模块没有接24V电源造成的。可是他告诉我,已经用万用表测量过电压都是正常的。后来他把传感器也都接上去了,都是读数显示32767 。让他检查了接线,他告诉我,已经检查了好几遍了,确定没有问题。
        他告诉我,是第一次使用S7-300,以前都是使用S7-200的。这个问题搞得他有点晕头转向的了。最后,他说下班了,明天再搞吧。
       到了第二天,我还特意给他留言,问他问题解决了吗。半天也没有理我。刚刚,告诉我,好了!我问:是接线的问题吗?他告诉我,是前连接器的问题。当时接好线,前连接器估计他没有安装到位,导致模块没有供电!


   哈哈!一个很小的问题,检查了好久没有发现。我们工控人,不仅要胆大,更重要的还要心细!

看过《前连接器搞的鬼》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