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居民分布式光伏并网安装申请流程

2016-9-30 10: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43| 评论: 0

屋顶光伏发电早已家喻户晓,家家都建得起光伏发电站,“用电少花钱,还能拿补贴”!

  填写并网申请

  地点:区县一级的电网营业厅。注意是区县一级。个别地方现在到乡一级的也可以了。

  如果没有房产证怎么办?有些村集体的房产是没有房产证的,这种情况下您可以让镇一级的政府给开一个证明,或者是由村集体出一份说明然后由镇一级的政府盖章即可。

  需要填写的资料:并网申请表。

  电网出具并网接入方案

  地点:电网营业厅,也有可能仅仅通过电话沟通。

  具体过程:收到并网申请后,电网就会派工作人员到你家来勘察现场的情况,比如变压器的位置、线路怎么接,电表安在哪儿等等。勘察完毕后,会给你出具一份并网接入方案,由你签字确认。一般这份方案是一式两份,一份给你,另外一份电网留档。拿到并网方案后,你就可以施工安装了。

  备注:这一步里有可能各地会有如下不同。

  1)有些地方为了让你少跑一趟,电网那边在接入方案出来之后,不会让你跑到营业厅来签字,而是直接给你打电话告诉你说:并网接入方案已经做出来了,你可以安装了。

  那接入方案啥时候让你签字确认呢?这种情况下,一般会在并网验收的时候,电网人员把方案一并拿来让你签字。

  2)还有一些地方因为安装的人比较多了,流程都特别顺了,电网可能会省去现场勘查这个步骤,直接在约定的日期内给你出具一份并网接入方案,然后等并网验收的时候再带到你家去。

  施工安装

  地点:家中。

  具体过程:选择靠谱的产品并由厂商负责安装。

  备注:请一定要选择靠谱品牌的产品和厂家,并且安装队伍一定要有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否则会影响并网验收和日后的收益。

  验收并网签订购售合同

  地点:电网营业厅/家中。

  需要提供的资料:产品合格证、出厂检测报告、产品认证、安装资格证,即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等。

  需要填写的资料:并网验收申请。

看过《居民分布式光伏并网安装申请流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