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低压电工操作证操作电压多少伏

2016-9-23 17: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4751| 评论: 0

高压:是指1000V及以上的电压。
低压:是指低于1000V的电压。
高压证,是一种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是电监局发的,涉及高压设备,如:配电间等。
低压证,是一种特种作业操作证,是安监局发的。
低压电工操作证的操作范围:根据个人能力而定,一般情况下,可对1000V电进行维护及安装及水电安装。
低压电工操作证是表明持证人具有相应的从事电工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由劳动保障部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电工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对合格者颁发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共五个等级。职业资格证书是全国通用的,是不需要进行年审的。按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属于电工的工种有维修电工、变电设备安装工、继电保护工等。
目前存在两个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26164.1-2010):电业安全工作规程
电气设备分为高压和低压两种:
高压:设备对地电压在250V 以上者。
低压:设备对地电压在250V 及以下者。
而根据最新版《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线路部分)》
电器工作分为高压和低压两种:
高压电气设备:电压等级在1000V及以上者。
低压电气设备:电压等级在1000V以下者。
所以从强制性方面还是250v以下为低压电工的操作范围。

看过《低压电工操作证操作电压多少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