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弱电系统管理和维护措施的心得

2016-8-26 18: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270| 评论: 0

  1.完善自动化检测
  通常,弱电系统管理、维护是可以在各个弱电系统自动检测控制下完成的,并且以此来实现系统本身的自动检测,最大限度减少弱电系统工作故障的发生:
  第一,供配电系统。在供配电系统运用联网方式来实现总体变配电系统操作。例如,二路进线某路发生问题,可自动切换;变压器温度过高也会自动进行报警。
  第二,消防智能控制系统。在消防智能控制系统中可对总体系统监控,将有关程序编入有关程序中,如“事发控制”。一旦系统检测火警就会完成自动报警工作。同时,有关监视系统是由图像处理系统、摄像机探测装置一起构建,具有可操作性,对消防系统弱电控制可进行强化,实现有效的管理、维护。
  第三,给排水系统。安装弱电控制系统可对建筑中的用水,如生活水箱、污水处理装置、自来水流量计算等进行控制。例如,生活水箱水位如果低于某个标准程度时水泵则通过系统自动启动,或是当某个水系统运行出现故障后,有关故障信息会显示,方便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维护。或当污水高到一位水位时则排水系统也会自动启动。
  2.开展过程化管理
  第一,加大弱电系统维护控制。对于每一个弱电系统,都要构建相应的管理机构,同时根据实际的需要以及情况来对有关管理制度进行设定。一定要对总体弱电系统的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同时通过建设设计要求,明确弱电工程的施工质量。
  第二,对弱电电源、接地系统进行有效地控制。以于弱电电源系统而言,一定是要具有可靠性及稳定性,并且要在一个没有干扰的环境下进行。值得注意的是运用永动机还要运用双电源末端自切供电。同时,由于弱电系统接地是系统的重要构成,为了保护有关设备,需要把干扰降低到最小程度,因此系统要进行单独的接地处理。
  第三,对计算机进行有效管理、维护。实际上,弱电系统管理以及维护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要养成良好计算机使用习惯,在闲置时要让计算机多休息,重视CPU的利用率,关机时也要完全关闭,不可乱按电源开关。并且重视机箱、电源的卫生和清理工作。
  3.加大人才引进、培养
  为了可以适应当前弱电系统的管理与维护,需要有专业型人才进行配对。例如,要通过招聘招入一些有专业知识、素质高的人才加入到管理、维护队伍中。同时也要对现有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例如可以聘请一些有经验的相关工作人员来进行员工的在职培训,让员工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及素质,为更好进行弱电系统管理及维护打下基础。

看过《弱电系统管理和维护措施的心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