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当前弱电系统管理及维护所存在问题

2016-8-26 18: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97| 评论: 0

  1.未有专业检测设备作为支持
  目前多数弱电工程系统管理、维护还是依靠人工处理,主要是通过工作人员对问题根源进行查找,同时提出解决方案。而这种管理维护所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效率低。特别是在具体管理、维护检测方面,未有专业检测设备作为支持,多数只是用一些传统的检测设备,如万用表、试电笔等,其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过于落后。
  2.管理观念、方式不具有科学、合理性
  多数维护人员工作理念不正确,认为在弱电系统管理和维护中,只要发现问题才用处理,小问题简单处理、大问题则大修理而言。其实这种理念并不具有科学、合理性。
  因为弱电系统具有高度集成性,在管理、维护时所采用的是传统方法。即将整体系统进行分割,分成一个一个区域来进行单独管理、维护。这样的管理方式过于分散,无法对系统进行统一、集中的管理、维护。
  3.专业人才不足
  虽弱电控制技术在我们国家起步时间晚,但因为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这项技术的发展也极为快速。而快速发展所带来的问题就是专业性人才的缺乏,很多公司的管理维护技术人员对于电路、线材、控制等只停留在表面了解上,同时实际工作经验缺乏,对大型及复杂的弱电系统管理无法进行有效的管理与维护。

看过《当前弱电系统管理及维护所存在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