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设备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趋势

2016-7-22 12:3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74| 评论: 0

  1. 综合性
  信息化对各种产业最大的影响就是进行产业整合,采取综合管理,未来电气设备诊断纳入信息化体系,诊断技术必定走向综合化,即将各种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参数整合到一个数据中心,通过一个远程终端进行监控,无论发热故障、绝缘故障或者机械故障均能同时进行监测,只需在电气设备中安装数据终端,并且将各个设备终端数据整合到一个个状态数据服务器,再将各个服务器与监控终端进行链接,就可以方便快捷,随时随地进行监测、诊断,就好比为电气设备建设一个远程诊断医院,使电气设备诊断走向人工智能化。
  2.针对性
  电气设备诊断的信息化,与之前传统的诊断方法比起来,针对性更强,而且更加快捷。发电机组、变压器、输电线路,各处的状态数据除与总控室的数据终端相连,还有各自独立数据服务器,能够快速针对各自不同的故障形态进行针对性地诊断,形成及整合有独立的完备的诊断体系。
  3.快捷性
  信息化之后的电气设备诊断不必事事亲为,一般只需监控终端数据就行,能够最大限度发挥人的潜力,形成人工智能体系。信息化的最大特点即是快捷,各种数据终端可以第一时间上传到总数据库,同时可以与相关专家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随时咨询个别复杂的故障处理问题,方便快捷进行电气设备的诊断。

看过《电气设备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