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项目升级过程中WinCC V7.3 Web浏览器控件访问B.Data时遇到的问题

2016-6-28 10: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539| 评论: 0|原作者: 西门小火|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社区

      我们知道,B.Data是西门子的能源管理的软件,其允许从客户端的工作站上访问B.Data的文件,可以创建报表等等。而WinCC的IE控件也是可以访问B.Data的,因此一般情况下,用户可以在WinCC的画面上嵌B.Data的访问页面,直接登录B.Data进行操作。
        但最近,我们在进行项目升级的过程中,发现安装了WinCC V7.3 的版本在访问B.data时,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这里介绍一下,如果大家遇到类似问题可以作为参考。


        原项目是WinCC  V7.0(亚洲版),在画面中调用IE控件访问B.Data(V4.0)时是正常的;新项目是将WinCC V7.0(亚洲版)升级到WinCC V7.3 SE update9(亚洲版),而B.Data则由V4版本升级到V6.0 SP1,这些都是当前最新的版本。 但当我们将软件分别都升级到最新版本后,发现通过WinCC访问B.Data时报错:


1)首先还是正常登陆的界面(图2)。


2)但登陆后即报错(图3)。


 3)继续登陆后,发现依然报错,且界面不能操作(图4)。


        经过WinCC专家(Mr.雷鸣)的检查,估计是由于WinCC V7.3内部的控件与最新的B.Data内部支持的控件之间不匹配造成的。
        但通过IE浏览器(这里我们采用的是IE11),我们是可以正常访问B.Data  V6.0的。
        因此,我们只能想办法在WinCC的画面中嵌入IE浏览器。
解决方案:
1)  我们在画面中嵌入了一个画面,同时定义在点击鼠标时通过脚本来控制打开IE浏览器(图5)。


2)  相关的脚本
3)  此时可以正常操作B.Data


        经WinCC专家的提醒,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如果是普通的调用IE的代码,有可能造成每次点击都会打开一个IE浏览器,因此最好是每次点击都将IE浏览器调出到前台即可,不需要每次都打开一个新的IE浏览器,所以大家可尽量参考我们上图给出的脚本。

看过《项目升级过程中WinCC V7.3 Web浏览器控件访问B.Data时遇到的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