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智能照明?

2016-3-28 08:5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63| 评论: 0

  什么是智能照明?智能照明是指用现代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网络并辅助以其他手段(技术和控制策略),对电气照明实施自动控制,在提供合适照明光环境的同时降低照明系统电能消耗和其他使用费用。特点:高度的不确定性、高度的非线性、高度复杂、具备某些拟人功能。

6

  当然,你目前使用的智能灯,可通过Wi-Fi链接网络后,便可判断自己的物理位置、当前的时间、季节和当地天气模式,并以此来对自己的灯光色温进行调节。而随着使用的深入,它还能根据用户的睡眠习惯来进行更加个性化的调整。

  相对于以往白炽灯等单一色温的照明,按时间动态地改变光线色温,充分模拟真实自然光照的色温变化,使家居环境变得更舒适,更符合生物生长的环境。在那一刻,你或许觉得花掉1000元,买个灯泡,是值得的。

7

  诚然,很多用户还未真正购入智能灯泡的原因之一便是价格昂贵。比如知名的飞利浦LED灯泡,虽然提供了广泛的连接性、与WIFI音箱以及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互动性,但数百元一个的单价,还是令人望而却步。要知道,照明系统是家装的基础之一,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数千元或是上万元的安装成本。

  一个好现象是,随着竞争的激烈,一些以低价为卖点的智能灯泡也越来越多。那些售价不足百元的LED灯泡,通过然使用了蓝牙连接,也能够实现一定范围内的无线开关、调色操作,是非常好的入门产品。低价智能灯泡更多的意义在于市场推广,让更多用户能够以较低成本进行尝试。相信在未来,基于WIFI连接的真正智能灯泡,也会逐渐降低成本,帮助用户打造更智能的家庭照明系统。

看过《什么是智能照明?》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