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开关插座

2015-5-21 16: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933| 评论: 0

一、选购开关首选要选购大公司的产品。因为大公司都很注意自己品牌的形象,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售后服务也有保障,多数公司承诺不少于12年的品质保证。所以,为了用得放心,开关插座一定要选择大公司或好的品牌。
二、“品牌看好后要检查商品“证件”。比如合格证:要有产地、厂名或商标、型号或名称、出厂日期、检验员工号、产品说明书等。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外包装上是否有详细的制造厂家或供应商的地址、电话,说明书对产品品名、品牌、技术指标等标注得十分清楚,从安装到安全注意事项也一应俱全。不能购买“三无”产品。
三、选购时还要看品牌标志明显,有3C等认证标志。产品上应标有:额定电流、额定电压、电源性质符号、制造商及产品编号,插座需有极性和3C标志。品牌产品的标识是注塑或冲压时一次成型,标志很清晰、明显,标志歪斜、模糊的不要购买。
四、优质开关和插座的面板应采用高级塑料产品,看起来材质均匀,表面光洁有质感。好的开关插座产品面板、壳体材料均选用进口PC料(防弹胶),其阻燃性、绝缘性和抗冲击性都非常出色,并且材质稳定、不易变色。选用这样的材料生产的开关和插座,可大大减少因电路原因引起的火灾等情况的发生。
五、外观满意后,一般还要拆开来看看其内部结构。对开关来说,通常应采用银合金或纯银触点,用银铜复合材料做导电片,这样可防止启闭时电弧引起氧化。优质开关的导电桥采用的是银镍铜复合材料。银材料的导电性优良,而银镍合金抑制电弧的能力非常强。

看过《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开关插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