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次可怕的事故

2015-5-20 10: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74| 评论: 0|原作者: 奔波工控人|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还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给学校做一套实验装置,主要是一套plc装置加一些阀门电机水箱什么的 组成一个闭环的控制系统供学生学习用,其中,装置中有一个电加热器,用于控制水温。
   为了方便观察加热器中的水位,我们在加热器的进口端定制了一截玻璃,以便人工观察水位的变化。
   为了防止温度过高,造成压力过大,我在程序中设置了温度保护,当温度超过40°时,必须立即停止加热器工作,平时正常运行时,温度也就在25°左右,没有超过30的情况。
    平常安装装置,调试程序的时候,也有好多学生过来围观。上下课期间,也有好多学生在走道来回走动,大致的布置图如下:   

  
   那次就是因为自己的疏忽,险些造成了一次大事故,至今想起来都很后怕。
   当时,我在开启了电加热后,却偏偏忘记投入温度保护,(因为程序来回修改的原因,忘记加入温度保护),我就站在途中所示位置,因为要改动管路,所以把电加热器的出入口给人工关闭了,结果,造成加热器中的水无法流动,温度逐渐升高,压力逐渐加大,最后把那截玻璃给搞炸了,当时那阵势真把我给惊呆了,用惊天巨响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爆炸了! 随之而来的是听到玻璃稀里哗啦的坠落声,效果图如下:


    我足足呆了有一分钟,然后想到,完了,程序没加温度保护!!!
    除了赶紧把总电源断掉外,赶紧看看周围的情况,很显然,施工的师傅也被炸蒙了,但是他的一句话却让我差点儿坐到地上:还好,没有人受伤!!!
      当时炸开的玻璃管,分成2片从我的身旁分开,分别撞上两边的玻璃墙,把两边的钢化玻璃墙撞的粉碎,所幸的是,当时正值上课期间,没有学生在附近,而我和施工的师傅又不在玻璃片爆炸弹飞的线路上,要不,也许我现在还在大牢吧!


     经过这次事故后,后面做任何事情我都小心的不得了,宁愿慢点,蠢点,也要保证绝对的安全!
     记录下这次事故,希望给大家以提醒!

看过《一次可怕的事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