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为SCADA系统和ICS系统打补丁,维护好SCADA和ICS系统

2015-4-15 10:5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01| 评论: 0

  SCADA和ICS系统是工业控制领域应用非常广泛的技术,同时它们的性能关系着工业系统能够安全运行。一个成功的补丁策略可以平衡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本文将向您揭秘如何为SCADA系统和ICS系统打补丁,维护好SCADA和ICS系统。
  本文,我们来探讨一下用打补丁的方法为SCADA和ICS系统提供安全保障的好处、弊端及其不为人知的内幕。首先,我们假设不需要关闭进程也可以安装补丁(比如说,为冗余控制器分阶段打补丁)。

  
SCADA和ICS系统关系工控安全

  为SCADA和ICS安全而打补丁的影响
  在一篇针对OS软件发布后公开披露的漏洞补丁的重要研究中,Yin等指出所有补丁中有14.8%到24.4%是错误的并会直接危害到最终用户。更糟糕的情况是,这些错误的“解决方案”中有43%会导致系统崩溃,瘫痪,资料损坏或其他安全问题。
  此外,补丁并不总能依照其所设计的那样解决对应的安全问题。如工业控制系统-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ICS-CERT)成员KevinHemsley所言,在2011年ICS-CERT发现,通过打补丁来修复发布的控制系统产品漏洞出现了60%的失败率。
  
SCADA系统

  即使是好的信息安全补丁也可能引起问题
  大多数的补丁需要关闭或重启正在运行的操作。有些可能也会中断或解除掉之前依靠控制系统运行的功能。例如,Stuxnet蠕虫病毒攻击的其中一个漏洞是西门子WinCC系统SQL数据库的硬编码密码。

看过《如何为SCADA系统和ICS系统打补丁,维护好SCADA和ICS系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