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春到三峡旅游 三峡永远是春天!

2015-3-16 11:3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16| 评论: 0

  花开花落,三峡的四季都是令人难忘的,但最美的是春天。

  谁也说不清楚,三峡的春天是什么时候到来的。当气象台节目主持人笑脸如花地预报天气,提醒大家到户外沐浴明媚春光的时候,春天其实已经早就来到三峡了。

  三峡的春天在一江碧水中。“春江水暖鸭先知。”不过,现在的三峡蓄水到175米,从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出发,三峡库区沿线移民中养鸭的少了,更没有把鸭养在三峡水库的,偶尔路过的野鸭也许觉得三峡库区的风光一处比一处迷人,它们的脚步很少在一个地方停留几天,它们并没有带给三峡库区春天的消息。倒是随着一声声拉响的汽笛,长江观光游轮、货物运输船舶在三峡进进出出,百舸争流,热闹的江面、翻腾的浪花明白无误地告诉世人,春天已经迈着翩跹的步伐走进了三峡。

  三峡的春天在五彩斑斓的花草上。看吧,三峡红叶的风采似乎还在昨天的梦中,三峡季节的调色板上又已经满是缤纷的色彩了。红的、白的、粉的、黄的、绿的······三峡两岸到处草长莺飞,春天的花朵竞相绽放。“三月桃花笑春风。”现在,往往等不到三月,桃树枝头的蓓蕾就悄然怒放,为三峡披上了朝霞一样的盛装。一片片桃花,如三峡人张开的一张张笑脸,迎接春天,迎接游人,迎接季节的洗礼,拥抱生活。“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桃花开得正艳的时候,李花也兴冲冲赶来了。满山遍野的李花洁白无暇,素雅清新,一朵朵李花相互簇拥着,仿佛一双双大手和小手交织在一起,集聚成昂扬向上的力量,唱响生命的赞歌。“惊飞远映碧山去,一树梨花落晚风。”(http://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这只是杜牧的心境。在三峡,没有人会觉得梨花开得迟。每年春天,梨花无声无息地吐露芬芳,唯美纯净,芳姿动人,这是三峡这片土地上的杰作。行走在梨树林中,微风过处,伴随沁人心脾的花香,梨花的花瓣雨飘飘洒洒,让人深深陶醉。“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不知道唐朝诗人温庭筠是否到过三峡,是否见过三峡的油菜花。油菜是一种极容易生长的植物,在三峡,无论是肥沃的田野,还是贫瘠的山坡,只要有人出没的地方,就一定会生长着油菜。在三峡两岸,油菜往往是成片生长、同时开花。今年,因为气温比较高,在春节前,三峡两岸不少地方的油菜花齐刷刷盛开了,金黄色的花海不光引来了众多蜜蜂采蜜,还吸引了很多游人的眼球。

  三峡的春天在放飞的风筝上。看吧,在三峡的风筝还没有飞上天空的时候,三峡人就已经收到了春天的请柬。蔚蓝的天空中,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各种风筝,争相向人们传递出春天的祝福。这一只只飘飞的风筝,是三峡特有的符号,寄托着三峡人对春天的礼赞、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奔跑、放线、起飞,一只只风筝飞上天空,一双双手擎住希望,一双双眼睛储满深情:只要风筝在升起,梦想的彼岸就会越来越近;只要风筝在飘飞,三峡人的心里就会如沐春风!

  三峡的春天在三峡人奔忙的脚步里。无论你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无论你乘轮船还是坐火车,当你经过三峡的时候,只要你看见三峡人奔忙在江水上、消落区、城市街头、乡村田野,那就是三峡的春天了。这个时候,长江禁渔期结束了,渔民们每天早上迎着朝霞唱着渔歌撒下期望,拉起沉甸甸的收获回家;无论三峡水位涨落,在江边作业的工人都能心静如水,从容应对生活的变迁;在三峡沿线城市穿行的人,不管节奏快慢,每天总要眺望长江,触摸习习江风,亲水休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在三峡两岸的山峰上、溪水间、田野里,你会听到劳动号子、牧童短笛、鸡鸭欢叫,这是三峡最动人的歌,这是三峡唱给世界的歌,朴实、厚重、简捷、明快。三峡是一片肥沃的土地,三峡人无论种植什么,都能旺盛生长,给三峡人丰厚的回报。三峡是一片多情的土地,既回荡着峡江号子的力量,也孕育美丽的爱情。

  在春天,走进三峡,你也许会记住三峡的无限风光,你也许会震撼于三峡的浩大工程,你也许会被伟人的宏伟气魄所折服:“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现在,国人早已百年梦圆,三峡工程惊世骇俗。但是否每一个人都记得,三峡人作出了多少牺牲和奉献?“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正是有了这种移民精神,国人破解了移民这道世界级难题,三峡工程功彪史册,一座座移民新城拔地而起,移民无论在本地后靠安置还是外迁他乡,他们就像三峡的植物一样,把根深深埋进纯净的土壤里,他们生长的力量依然令人钦佩,他们的新家园更加美丽,他们的生活更加富足。

  现在的三峡,处处风光旖旎。现在的三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现在的三峡,移民精神代代相传。

  春到三峡,梦圆三峡。三峡永远是春天!

看过《春到三峡旅游 三峡永远是春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