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选购安装家用报警器需考虑的问题

2014-9-18 11: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55| 评论: 0

  民用安防市场,声光报警器与防盗报警器的功能筑建起家庭安防的围墙,民用安防已经成为不少人眼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虽然如此,如何正确选择合适的报警器?家庭环境又该注意到哪些因素呢?对于这个看似简单的需求,却又有哪些因素是千万不可忽略的呢?
  1.报警主机作用广泛
  目前,关于家用的报警设备可谓是十分丰富。就是从结构以及外观上来看,就有着很多的区别,则更不用说功能上的差异了。
  而在功能的选择上,笔者建议用户最好挑选具有报警主机与探测前端相互独立存在的设备。虽然这样的产品在价格上可能略昂贵于其它类型的设备。然而在功能以及设备的稳定性上却要有着更为出色的发挥。从而可以使前端的报警信号能够以更快捷和更丰富的方式告知用户。
  此外,分体式的构造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效果,从而不至于让我们的设备在遭受外部破坏时彻底的瘫痪。
  2.有线无线到底哪个好?
  对于家庭应用的防盗报警器来说,我们可以具体划分为有线与无线两类。
  如果从技术特点来分析的话,有线设备无疑具有更强的抗骚扰能力,并且投资上也要比无线设备更加的实惠。因此,如果您的爱巢还尚未装修完毕,或者已经有相应的预留接线的话,笔者还是非常赞同您选择有线设备的。
  而作为新潮的联通方式,无线连接无疑是近些年比较热门的应用。当然客观的说,无线联通的最大困境还在于它的不稳定性。容易受到外界干扰,信号强弱不定,联动顺畅程度难以保证是这类设备最大的弱点。当然,比较起移动灵活性太弱的有线设备,无线的优势是其他技术很难比拟的。
  3.现场报警还是电话报警更靠谱?
  目前,随着移动终端被我们更多的所看重,报警设备与移动终端的互通也成为当前报警应用的一个主要趋势。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现场报警将会被用户更多的所抛弃呢?
  客观的说,从技术的应用来看,移动设备报警有着比现场报警更多的主动性。除了具备现场报警,能够更多的实现震慑以外,移动报警还可以与用户以及周边的报警服务中心构成联动,从而能够切实的起到一个安全保护的作用。不过,从目前的设备应用方式来看,电话(短信)报警设备复杂的收费概念却又在很多时候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尤其对于一个普通的楼房家庭来说,一年恐怕也难以遇到一次坏人的闯入。而如此的消费却很容易让用户产生厌倦的心理。
  因此,如果没有小孩或者宠物需要监控的话,电话报警似乎并非是普通居民在安防应用的"菜"。
  当前,随着大家认知度的提升,民用报警也迎来了一个发展的春天,相应的产品也变得更加的丰富。不过,到底哪个是实用?哪个又是华而不实?恐怕还真得需要我们的需求与简单的知识来进行更加客观的判断与衡量。

看过《选购安装家用报警器需考虑的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