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解决网络监控隐患问题

2014-4-8 09: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599| 评论: 0

    黑客如何攻击网络监控视频?

    目前很多监控摄像机都采用网络连接,从理论上说,只要连上网就可以传输数据,黑客可以通过联网的摄像头偷窥家里的情况。由于有些用户十分大意,不修改密码或采用简单的密码登陆都容易造成不安全的隐患。更为严重的是,黑客有可能将攻击摄像头当做一个跳板,而将整个家庭网络、办公网络整垮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网络监控系统被攻击的原因各式各样,有些是监控设备本身存在的漏洞,有些则是连接互联网后引发的危害。有技术人员称,一些监控厂商本身自己也留了后门,或者自己的固件上存在一些缺陷,黑客可以直接利用这些漏洞控制摄像头。

    不仅如此,黑客还可以通过欺骗手段,让用户在远程查看自己家里的监控器画面时是一个静止的画面,而非真实的现场环境。可以想象,当家庭监控系统被坏人所利用,将对家庭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可怕的是,存在安全隐患的监控系统并不仅仅光是家用网络监控系统,应用于其他公共场所、银行、办公室、监狱等处的网络监控系统同样存在隐私泄露的风险。

黑客侵袭视频 网络监控如何克服隐患?

黑客侵袭视频 网络监控如何克服隐患?

    如何解决网络监控隐患问题

    对于当前网络监控系统普遍存在的隐私泄露安全隐患,央视指出,相关部门、厂商应当及时介入以修复漏洞、控制风险。安防厂商应定期升级产品固件、修复漏洞等,为用户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为家庭监控数据安全护航。

    在此,我们也建议用户在使用设备前最好先看看说明书,了解产品特性,在不需要远程监控时,最好关闭远程访问功能。若必须开启远程访问,务必更改设备的初始密码,在设置密码时,尽量将密码复杂化,以增加其安全性。

    在开启远程访问时,建议更改访问的网址,防止黑客在获取相同品牌监控设备的技术要点之后,可以攻破使用该设备的所有用户,减少风险存在的可能。

    网络化已经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趋势,如何解决网络监控隐患问题,安防厂商作为源头必将要加强相关技术研发和管理,切实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

    而针对网络监控的技术人才缺乏,企业单打独斗,管理理念等问题,需要行业各个环节共同努力。无论政府部门,协会,还是安防企业,作为行业的细胞,都应该为推动网络监控的发展共同努力。

看过《如何解决网络监控隐患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