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注册电气工程师供配电专业考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2014-2-9 15: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56| 评论: 0

注册电气工程师供专考试手册、规范较多,无法做到一一过目,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益是每个供专人的渴求,电工论坛通过对多数网友的获奖感言中总结为一句话,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就是以历年真题为中心,做为一条学习的主线,因为如果不清楚考试考什么,那么复习就犹如在云里雾里。只有紧紧抓住这个中心,学习才不会失去方向。如果一味地将大纲要求的手册、规范毫无重点地统统去看,结果是考试来临,书才看了大半。当然以真题为中心,并不是一本真题可以包打天下。真题是历年考题的真实写照,可以从中理清出题人将哪些内容作为重点,哪些内容是注册电气人员最基本最应该掌握的东西。所以大家必须紧紧抓住真题这个中心,这条主线。
二个基本点,配电手册这本书无论从做工、纸质到内容编排、讲解都勘称一流。而且绝大多数案例题都从上面出,比如2012年的的负荷计算。发电机容量选择、继电保护、无功补偿、电压损失等等。所以这本书看几遍都不过分,是基本点之一。规范有50多本,专业知识常常从这上面出题,而且往往集中在其中的一半规范上,而另一半规范也很少有专家问津。所以重要的规范是要多看的,是最基本的东西。熟悉掌握这些重要规范不仅对第一天考试有利,而且对于第二天的考试中的概念题也有益处。掌握了这两上基本点,注电的考试就大有希望了。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一是多做题的原则,只要看书时基本能参照答案做些题了,就要通过做题来复习书本上的知识,因为看会不等于会做,参照着做不等于独立能做,有较长时间能做不等于考试时短时间能做,在家抽着烟做不等于在考场紧张的情绪中做。总之不做题基本没戏。做什么题,一是练习册,二是真题,三是手册上的例题。这么大量的题对于你练成武功高手是必须的。
二是挤时间的原则,许多考注电的人都是设计人员,还有一些人经常出差,奔波在路上,有些人应畴很多,但注电考试是需要大量时间积累的,除非你寡妇生孩子底子厚,否则你就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消化这些知识,也许你听说有人复习不到半月就过了,那只能说人家的成功不可复制,天才总是有的。所以需要大家动脑筋挤时间,能推的尽可能推,将自己独立在一个空间内,坐车等车等时间也要充分利用起来,总之只要有恒心,要有必胜的信念,时间总会挤出来的,除非总给自己找借口。
三是其它书为辅的原则,钢铁手册厚厚的两大本,内容繁杂,但常考的就那么几章,比如节能方面,架空线方面,变流、电机等内容。这部分是必须要给预重视的。照明手册这些年每年换个章节,象点照明,线照明,体育场管,教室照明,手术室照明都考过了,还有好多章节如面照明,候机厅,景观照明等也许会在将来的日子中考。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看起书来并不费力。传动手册中考的内容少了一点,曾经从变流,plc等方面出过题,但量不是很大,适当地看看。
四是多参加群讨论的原则,只要学习中遇到了问题,先自己试着解决,解决不了的把问题以截图的形式发上来,好的问题,深刻的问题如一块肥肉,讨论的双方获益最大,看客们也从中受益匪浅。他们讨论的正是我们做梦也提不出来的问题,而且有可能就是出在考卷里的考点。

看过《注册电气工程师供配电专业考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