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行业要辨别交流电和直流电

2013-7-25 20: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987| 评论: 0

我们在读小学自然课堂上,就应该了解到电流的基础知识,它分为交流电和直流电两种,可能很多人并不是能够完全的区分出关于这两种电流的基本区别,其实就像是电线绳索一下,不同的形状绳索也是有不同的,那么关于电流的交流和直流的区别一般是从以下方法中区分。
第一个最方便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利用电示波器通过电波形的方式来观察,通过这个介质途径我们可以看到交流电的波形是属于一个波浪式的;而直流电的波形是属于一个直线。这种鉴别的方式是最直观的,也是最直接的。不过还有一种方式那就是借助于电流的磁效应来观察取证,通过一个磁体或者类似于小别针的外形可以电流的前方,可以观察,如果磁针一直不动,那就是直流电,如果是有转动,放心偏转的话那应该就是交流电了。
当然大自然中鉴别的方式还是很多的,利于电流表也是可以观察的,这种方式类似于磁针的检查方式,原理都是一样的,如果是电流表有发生偏转,偏向的情况那就是交流电,反之就是直流电。同样对于鉴别方式,还是有很多的,像很多生活当中利用灯泡来观察也是很常见的,比如一些人利用二极管来鉴别的方式,可以选择两个二极管,方向连接,一般是交流电的话是会通电的,二极管会发光,而不发光的就是直流电流了。

看过《电气行业要辨别交流电和直流电》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