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在电力网络信息通信中的作用

2015-9-2 07: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31| 评论: 0

  电力网络通信是支撑智能电网发展的关键,建设智能电网的前提就是需要进行电力通信的建设。同样的,电力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通信的有效运行。下面我们对智能电网在电力网络信息通信中的作用进行分析:

  1.有效地和智能光纤网络相结合

  一般情况下,同步数字体系(SDH)是作为智能电网体系中的光纤网络结构,用来解决在电网运行过程中数据通信的网络要求。现如今,随着电力系统的创新发展,IP数据传输的运行量也随之逐年增加,针对这一现象,人们对于电力信息通信的条件也在不断变化,对于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电力系统局也在进行着创新,以IP技术作为网络的基础,通过光纤技术与此相结合,实现智能电网通信的发展。

  2.实现了智能电网与用电客户的通信

  电力系统接入网完成了电力通信网络与用电客户相连接的愿望。一般情况下,使用智能电网系统时,智能电网的用户可以通过电网来获取电网末端的颜色,以达到电力用户的多样选择性。在此基础上,智能电网也为用电的用户提供了多种可行的措施,还存在着这样的一些情况以满足智能电网和用电用户的通信良好运行:

  (1)3G网络以及无线网络蓬勃发展,用户更加喜爱,所以可以通过向网络运行商进行租借来制造高速的数据线路;

  (2)电力系统可以对电力通信建设专用的网络以及数据网络通道;

  (3)可以将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技术)作为电力通信网络的接入口,以满足电力用户的要求和智能电网的发展。这三种方法在使用过程中,建设数据专用通道是智能网络传输的固定模式,无法被其他方法所覆盖。

看过《智能电网在电力网络信息通信中的作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2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