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RFID系统的特点

2014-12-4 11: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750| 评论: 0

  非接触操作,长距离识别(几厘米至几十米),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应用便利。
  无机械磨损,寿命长(10万次读写,10年),可工作于各种油渍、灰尘污染等恶劣的环境。
  形状和大小多样化。RFID电子标签基本不受尺寸大小与形状之限制,RFID电子标签更加小型化。因此RFID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电子标签。
  数据的记忆容量会随着存储器容量的发展而扩大,未来物品所需携带的信息量越来越大,对扩充容量的需求也增加,对此RFID不会受到限制。
  读写器具有不直接对最终用户开放的物理接口,保证其自身的安全性
  数据安全方面除电子标签的密码保护外,数据部分可以用一些加密算法实现安全性管理。
  在部分安全性要求较高时场合,读写器与标签之间存在相互认证的过程,实现安全通信和存储。
系 统 参 数 条形码 语 音 识 别 光 学 识 别 生 物 测 量 接触型IC卡 射频识别RFID
存储容量 1~100Byte / 1~100Byte / 16~64KB 16~64KB
数据密度 很高 很高
机器可读性 费时 费时
个人可读性 受限 容易 容易 困难 不可能 不可能
受污染影响 严重 / 严重 / 可能 无影响
光遮影响 失效 / 失效 可能 / 无影响
方向位置影响 很小 / 很小 / 一个方向 无影响
磨损 有条件 / 有条件 / 接触 无影响
购置费 很少 很高 一般 很高 很少 一般
非允许篡改 容易 可能 容易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阅读速度 4s >5s 3s >5s 4s 0.5s
使用距离 0~50cm 0~50cm <1cm 接触 接触 0~5m
智能化 / /
读写性能 可读 可读 可读 可读 可读写 可读写
多标签同时识别 不能 不能 不能 不能 不能

看过《RFID系统的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