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应用场景

2014-12-4 08: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44| 评论: 0

    物联网是近年来的热点,人人都在提物联网,但物联网到底是什么?究竟能做什么?本节将对几种与普通用户关系紧密的物联网应用进行介绍。
    应用场景一:
    当你早上拿车钥匙出门上班,在电脑旁待命的感应器检测到之后就会通过互联网络自动发起一系列事件,比如通过短信或者喇叭自动播报今天的天气,在电脑上显示快捷通畅的开车路径并估算路上所花时间,同时通过短信或者即时聊天工具告知你的同事你将马上到达等。
    应用场景二:
    想象一下,联网冰箱可以监视冰箱里的食物,在我们去超市的时候,家里的冰箱会告诉我们缺少些什么,也会告诉我们食物什么时候过期。它还可以跟踪常用的美食网站,为你收集食谱并在你的购物单里添加配料。这种冰箱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东西,依据的是你给每顿饭做出的评分。它可以照顾你的身体,因为它知道什么食物对你有好处。
    应用场景三:
    用户开通了家庭安防业务,可以通过PC或手机等终端远程查看家里的各种环境参数、安全状态和视频监控图像。当网络接入速度较快时,用户可以看到一个以三维立体图像显示的家庭实景图,并且采用警示灯等方式显示危险;用户还可以通过鼠标拖动从不同的视角查看具体情况;在网络接入速度较慢时,用户可以通过一个文本和简单的图示观察家庭安全状态和危险信号。


    物联网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丰富多彩。
    综上,从体系架构角度将物联网支持的业务应用分3类:
    1)具备物理世界认知能力的应用。根据物理世界的相关信息,如用户喜好、周边环境等改善用户体验;
    2)在网络融合基础上的泛在化应用。不以业务类型划分,而是从网络业务提供方式划分,强调泛在网络区别于现有网络的业务提供方式;
    3)基于应用目标的综合信息服务应用。包括基于应用目标的信息收集、分发、分析、网络和用户行为决策和执行。

看过《物联网应用场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